一直是雨天的。我的六月

隨著端午節的接近,心裡剌剌的感覺愈來愈明顯。

想要假裝什麼事都沒有,然後靜靜地過掉這令人傷心的六月,但是卻沒辦法,在那天早上,我一醒來,還是覺得心情很不好,還是想起了那個沒有道別的早晨,連最後一眼都沒看到的我就這樣失去了你。

已經夠不開心的我,居然還有人要放我鴿子,真的是讓我心情 down 到了谷底。

但,感謝你,感謝你在我這個不斷下雨的世界裡,掛上了一個晴天娃娃。

我的世界,瞬間放了晴。

不只是我的世界,我的心也像掛上牌子一樣的,掛上了晴天。

momij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在了解什麼是Socialtext Desktop之前

得先了解什麼是微網誌:就像plurk、twitter囉←夠簡單的一句話吧!

而Socialtext Desktop就是提供給企業內部專用的「微網誌服務」(桌機版的)。

momij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苗栗南河村之秘密基地 螢火蟲

 

 

單隻螢火蟲的軌跡

 

 

向上看的天空,有著一顆很亮的星星

 

 

難得好像有對到焦的螢火蟲

 

 

 

找到和去年差不多的景來拍

 

 

和去年一樣…用月亮做ending

 

去年我也有去苗栗南河村拍螢火蟲,去年帶的是sony 717相機。

今年同樣去苗栗,朋友帶我們去另一個地方,但因為去的時間和去年差不多,螢火蟲其實已經變少了。

而且沒有帶快門線,我自己用手動的b快門拍的,其實放大後都有晃到了

而且拍螢火蟲,真的很需要很需要運氣

有時候,雖然很多,但飛得不夠漂亮時,照片也就不會有特色(就像我這次拍的)

希望一年比一年成熟,一年也比一年進步。

 

這次去,很謝謝阿賓,還有阿賓的朋友百惠,開車帶我上山,並且省了我很長一段路…

只是就是有點辛苦,回到家還是"鐵腿"了,一整個很酸痛。

(當然也謝謝阿爆幫我揹設備,阿礽揹的是我,更重)

可是一路上,都很開心聊天,覺得阿爆和阿賓真的可以當拜把的兄弟了,一整個很愛接無聊的梗!

 

這次拍得比上次還要晚,快深夜才回到家。

還好回家時沒有迷路

 

明年還是想去拍,好好的拍!!

 

 

 

momij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又有些心裡的感觸。

在剛出社會時,新鮮人永遠都是follower。因為對事情的不確定、沒經驗、沒頭緒,通常都是聽命行事,不會有自己的想法與主張,也因深怕犯錯,往往都是老闆說一件事,就做一件事,沒說就不做,而這樣的習慣,久了就會讓人空長翅膀,飛不起來。

momij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 Apr 17 Sat 2010 12:22
  • 最近

30歲,輕熟女,在各方面都呈現巔峰狀態,能分辨男人的種類,也較能分 配愛情在生命中的比重。

 擁有花樣年華般地自在自信自由。

可以穩健的在工作中求表現,感情這塊,可以氣定神閒的靜觀其變」

momij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名字一旦被奪走,就找不到回家的路了…」  from 白龍

momij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這是我最近的心境。

momij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描述,可以讓自己把事情看得更清楚。

當整理自己心裡絮亂的想法,描述出來時,在那個瞬間,腦袋裡面運轉的速度不曉得有沒有比蜂鳥飛行速度快?

momij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是的。好久沒整理些想法了…

我覺得,現在twitter、plurk…等微型網誌的興起,會讓人懶得動筆,懶得思考,因為想到什麼,就直接表達在這些微網誌的服務裡面了,然後就沒有那個時間在重新思考,重新整理自己對於某件事情的真正想法。因為一直在追求著最新的資訊,也一直在散播最新的消息。

以前,雖然也不是很專業的在發表著什麼樣的心得,但至少都還會空些時間,整理整理自己的想法,po些出遊的近況;可是現在,卻是直接寫在twitter、plurk上後,就當做交差了事,完全沒有真正思考的時間。

當某天,聽到一句話,說做人就該像是海綿,就是一直吸收東西。咋聽起來,我也覺得挺有道理的,但是後來想想,我已經不能像是海棉了,我除了要當海棉之外,我還得有想法。當我吸收到了知識時,我不能就這麼地塞進腦袋裡,而是應該要訓練自己,找尋這些知識的意義,並做歸納,如果更厲害,還得吐出自己的見解。

當把自己的定位,不只放在很單純的學習時,腦筋就會開始運轉,一旦開始運轉,就會有疑問,就會有新的答案。

很少的時候,我喜歡和某個朋友聊天,和他之間的關係有點微妙,我其實不喜歡他的一些做法、想法,但有時候又還蠻喜歡和他聊天,因為他和我的世界是不太相同的,自然想法上也會有所抵觸,某些時候的某些討論裡,我會找到更多新的想法和驚喜給自己(也希望有給他一些新的剌激,雖然我覺得我能給的並不多)。為啥要提這位朋友,因為和他在辯論時(我喜歡稱和他討論的時候像是在辯論,因為我們都為自己的觀點在defence),他總是會在我思考的時候問一句:「問題,妳一定滿腦子問題,問吧!」 我某些時候很喜歡這種方式(這樣是不是很自虐?),逼我想清楚自己的問題在哪裡,而他又是那種問他啥問題都答得出來的人…(答得是不是很好,另當別論),有時候討論起來,就會很剌激。

any way, 給自己一點鞭策,今年得好好的寫blog,別再偷懶!

momij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希望今年會旺一點。

所以挑染了一下頭。

祝摸米雞,虎年有好運!

momij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