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這是一篇加密文章,請輸入密碼
  • 密碼提示:我每次出門玩都會買的收藏品, 三個中文字,請打在別的空白處再貼過來。
  • 請輸入密碼:

8/20 是我們籌備已久的OpenID推廣講習,來中研院一陣子了,很多時間都花在做OpenID的provider上,這次除了OpenID的介紹,也順便推廣myID.tw這個provider的網站。

雖然說,這次辦活動只有4個小女生,但還是辦起來了喲!這次沒來的人真的很可惜,我們邀請到業界findbook, Hiiir.com的講者來為大家演講,而且與會者的資料袋中也有附加特別為這次推廣講習製作的精美OpenID手冊,限量800本,為本團隊嘔心瀝血之作啊!我光是撰寫、校稿就弄很久,一整個想跳樓吶…

當天實際報到人數是84人,現場報名的有11人,近100人次,真的是忙翻了我們這群人,也幸虧有前同事may(左三)請假來幫忙,我們才不至於太過於兵慌馬亂。

 

DSC02779.JPG

負責報到台的我以及其他同事

 

momij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框在自己的圈圈裡,穿越時空的用古文疊起城牆

城裡滿是謊話,那自我安慰的謊話,受困著

像小朋友似的用雙手遮住耳朵,大聲唱歌,試圖遮住這世界上唯一不會改變的-truth

困在框框裡 是沒有資格決定要不要說話的

Truth會說話,所以,就靜默吧 

蕾絲的緞帶在飄,大家都在笑

笑 為何要大費周章的遮住原本就聽不見的耳朵  唱著大家都聽不見的歌

momij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最近會蠻常想到小時候的事。

國小畫畫課(好像叫美勞課?),班上總有幾個畫得很厲害的人,那是天賦,這時候班上就會出現喜歡學別人的學人精;我沒天賦,我只會很偶爾很偶爾的靈光乍現,忽然有個感覺還不錯的feu,然後就”某幾次”的美勞課成績就比較好,久了,我竟然也成為了被模仿的對象,然後我就會很生氣,因為那是我多麼難得才有的創意,怎麼就這樣被學走了…

一開始我的好朋友都會替我打抱不平,而當時的國小老師又特別討厭我,所以總是把我叫過去,告訴我:妳這個小孩子怎麼這麼小氣!給人家學一下是會怎樣! (←這老師從小就沒灌輸智慧財產權的概念給小朋友,很糟!) 而我不懂老師為啥是罵我,就傻望著她,她就會說:「看什麼看!」然後跟別的小朋友說:「你們看,她的眼睛老是這樣,瞪什麼…」

我小時候又不是那種會回家和媽媽告狀的人,就算我不明所以的覺得老師為啥要罵我,媽媽每天來接我回家問我:「今天在學校還好嗎?」我總是回答:「還好」 這樣的學人精情形持續了蠻久一陣子,班上的同學甚至聯合起來抵制那位同學(但其實我已經麻痺了,覺得她要就讓她學好了),有一天,那位同學就在座位上哭,我看了也是很不忍心,還偷偷傳了紙條給她,跟她說:「不要哭」。

可這時候就屌了,老師偏偏發現她哭,她也傻傻的和老師說我的朋友們都不理她,所以老師就覺得是我唆使別人的,把我叫過去罵了一頓,還說我是心機重,非常壞的孩子(當全班的面喲),即使那位哭泣的學人精同學和老師說不是我叫同學不理她的也沒用,老師就是認定我了,所以放學時就和我媽媽告狀,在教室的門口就和我媽說我很壞,我一樣睜著我的玫瑰銅鈴眼看著老師說我沒有,就這樣我被媽媽非常用力的抓回家審問…

這事驚動到我工作的老爸,他在我被我媽揍的半死後來問我怎麼回事,我抽抽噎噎的說明了原由,爸爸卻摸了我的頭說:「妳不覺得你被學還蠻值得驕傲的?因為別人是真的覺得妳的東西很厲害所以才學妳的不是嗎?」這下換我傻了,著實我還沒這樣想過......可是我跟爸爸說:「雖然覺得被學也有開心,可是不開心比較多,怎麼辦?」我爸忽然也無法回答,所以趕我去寫功課…這事就這樣子的不了了之…(衰到的好像都是我…怪)

而這位學人精同學,隔天就跑來和我道歉,說不是故意要害我被罵的,在後來竟然還和我成了很要好的朋友..........人生啊..........

 

待續。

momij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昨天做了夢。

夢見以前公司的主管,被槍打中了肚子,我驚聲叫了他的名字,他一臉不在乎的樣子,抱著被打了個洞的肚子,靜靜的看著前方不說話,真的是嚇死我了…

還一直做些走到不知名房間的夢,整個晚上都很忙,害我今天上班頭非常的痛,和愛睏…

 

歸類了一下,可能是痞子英雄看太多了。

 

 

momij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小孩子都醬。

愛畫圈圈,一圈又一圈的,規定每個人都要待在圈圈裡,每個圈圈只能有一個人,大家在自己的圈圈裡建堡壘,然後攻打彼此,有人看到別人的圈圈被打壞了,便違反這個不知誰訂的遊戲規則跑到別人的圈圈裡,然後建造更堅固的堡壘,一起抵禦外侮,然後孩子王就會跳出來,斥責那個和別人一起建造堡壘的人違規,踢他出去…要大家不要和他一起玩…

就像個小孩子一樣。

 

或許我真的不夠了解,不夠了解人....

可是再怎麼樣逞口舌之快,也不會去傷害我的朋友的....光想到,就足以皺眉。

 

本想圈住別人,最後總是圈到自己…

 

 

momij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DSC02632-1.jpg

星期天,去基隆外木山海邊走走。

我愛海,這次我更加確定了…

momij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雖然故意的把木雕束之高閣,但終究還是很想要刻。

未來家裡有了小朋友後,或許刻的時間又更少了(因為小朋友都會亂拿刀子玩…怕會受傷)

可是我真的還蠻想再繼續刻的....

momij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失眠

最近的狀態是:失眠

星期六甚至還到凌晨四點才睡著。可怕吧…

每天的晚上,都要唱:一個人失眠~全世界失眠~~~

很難入睡,甚至前天還吃了媽咪抗焦慮的藥才入睡…但吃一次就不想再吃了(雖然目前為止沒啥副作用…)

書房改造

為了迎接兩個新生命,讓兩個姊姊可以回家來做月子,我得搬出我房間,來睡書房,但原本的書房是設計給兩個人用的,所以得大大的改造一番,除了丟掉原本的兩張不太好用的書桌,再買一張機能型的書桌好收納印表機等雜物外,書櫃也一直不斷的在丟棄不要的東西,希望可以騰出空間放我和媽咪的包包(你知道的嘛…女人的包包…永遠不嫌多…)

然後就是不停的擦地,把東西挪出來,媽媽幫了我不少忙,至少我不用一直從地上爬起來,然後去揉抹布,再回來擦地,但苦了媽媽,結束後她之前骨折的舊傷有一點點復發了…sorry啦~媽媽!

momij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說謊。日語發音是"巫索",我都覺得其實翻自"胡說"。

 

將軍拔劍,搖旗吶喊

大家團結抵抗外侮,勢如破竹的騎馬向前衝去

就在打開城門準備迎敵的剎那間

猛然發現原來將軍已接受降書

只要獻出部下頭顱,即可免戰,還可獲得1年薪俸

momij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