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Mar 25 Sun 2012 20:56
  • 抽屜

最近一直在思考自己一些方向。(好像其實一直在思考著)

在昨天和大姐聊了一下之後,心裡總算是舒坦了一些。

或許因為自己實在太慌亂了,急著累積工作領域的知識,所以在看東西的時候已經呈現緊張狀態,看過去的東西其實就像走馬燈一樣,都沒有記起來,也沒有做一些歸納和整理,所以每次一旦要拿來用的時候,就覺得自己腦袋空空,然後整個變無把戲可言。現在應該是要讓自己的心裡漸漸建立出各種不同分類的抽屜,把看過的東西一個一個的歸納好,才是最重要的。

也或許因為自己處女座的個性,對自己的要求實在太高了,所以常常一點點的不完美,就覺得非常的糟糕,把自己陷入一種很沮喪的狀態,在轉換跑道的路上,不斷的折磨自己,真的會把人逼瘋吶。只是,我總是會很擔心自己是不是幻想自己很適合做這一途,然後提起勇氣踏進去之後,才發現其實一點都不適合,又浪費了很多時間在"發現自己不適合"上,年紀又不小了,再換一次工作不曉得要換去哪的恐懼感都一直圍繞著自己........

也有人問我說,以前念書是不是都是一個蘿蔔一個坑的念,念過的東西就是塞進去,某個問題就會有某個答案。我想了想,或許是的,從資處科開始到大學畢業都是,在一個總是會有標準答案的環境下成長(寫程式就只有 run 得出來,和 run 不出來兩種結果),就會感覺每件事情都對有標準答案似的,念了碩士,情況好一點,班上的設計同學也會影響著自己的思考方式,但是即使平常看書會告訴自己事情不一定非得要怎樣,但其實不知不覺得被這樣的習慣影響著,所以現在要做設計東西相關的工作時,就會跳不出自己既有的思考圈圈,但是就算知道自己是這樣死腦筋的思考,卻也很難跳出去,因為已經習慣了,短時間想跳都跳不出去,因為知道自己有這樣的問題,和有辦法解決這樣的問題其實完全不同,有得辛苦了....

 

會想這麼多,都是自己真的很想找到一份屬於自己、適合自己的工作,可以很快樂的一直做下去…

覺得自己開始努力去找的時間點其實有點晚,但覺得就算晚了也得找,不想要一輩子很茫然的過下去......

wish me luck~~

momij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眼睛像逸婷!

 

這週末硬是抽空去看了笨妹妹,從內湖到板橋,半小時的捷運,然後加上在大到不行的板橋站找東2出口就15分鐘了。終於因為計程車司機超強的在地認路能力,我們到了逸婷的家。 小朋友好可愛,一到她家就睜著眼睛看著我們,然後馬上被抱去洗澡(因為有吐奶)。 洗完之後馬上就又吃起了飯,小 baby 好小好可愛,哭聲也是一整個很像笨妹妹,超小聲,超客氣的。 今天第一次見到逸婷的媽媽,呃…該怎麼說呢…講話方式一整個就像逸婷一模一樣!音調語氣全部一樣,我感覺就像是個年長的逸婷在和我們對話似的,而且逸婷媽媽的台語講得很好耶!為啥女兒的台語會整個鳥掉咧?

 

逸婷的小娃娃

 

這是和鈔票、欣怡合買的禮物!四件包屁衣,我們都好喜歡,覺得小王子穿起來一定也很可愛!另外欣怡也有帶禮物來,她帶了全家人洗澡用的用品,什麼是”全家人”洗澡用品呢?就是有「baby 洗澡專用沐浴乳」+「媽媽專用洗澡沐浴乳」+「爸爸專用洗澡肥皂」←注意喲,媽媽和baby用的都是沐浴乳,只有爸爸是洗肥皂! 整個購買的概念超完整,也超爆笑的啦! 很高興和久違的朋友們碰了面,很可惜欣怡要再去和她姊會合,不然我就抓她們一起吃個飯了! 下次吧!

momij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PK night. 不嘵得今天晚上會多有趣?

 

今年花了300塊,去參加一次學學文創舉辦的「設計師交流之夜」的活動。

原本看到網站上的說明,感覺可以一次看很多講師分享,感覺很像是 PP (punch party),所以覺得 300 塊,而且又在家裡附近,應該蠻值得的。Pecha Kucha 是日語裡面「喋喋不休」的意思,主辦單位想呈現的是大家不停討論交流的感覺,所以用了這個名字,這是個國際型的活動,是由荷蘭的藝術家所發起,全球有 430 個國家會固定舉辦這樣的交流活動,而台灣也在其中一個國家之一。

感覺是小型演唱會一樣⋯

這次的人很多,光是排隊入場就很久了,而且主辦單位是讓大家坐地上,好在他們有幫我留了一張椅子,就在最佳的視角,讓我這次參加感覺還不錯,不過光是等待時間就好久,而且因為場地實在太小,而又賣出太多票,很多人都是站著看演講和表演,感覺蠻辛苦的。

開場是海洋音樂祭金獎的「The white eye」。我其實沒聽過這個樂團,我只是聽到團名直覺地想到「白目樂團」← 還蠻讓人印象深刻的。

現場麥克風的也蠻糟的,完全聽不清楚主唱在唱什麼,覺得她的音樂如果可以聽得懂她的詞,應該會蠻 high的,但是現場音效實在太鳥了,所以場子一直帶不起來,完全沒有人拍手或是跟著很 high,最 high 的只有……很辛苦想帶氣氛的「主唱」而已。聽主持人說,他們要去美國參加音樂祭,所以這次表演完就要閉關練習了。

Pecha Kucha 的型式是,每個講者,準備 20 張投影片,每張投影片只能講 20 秒然後就強行被換到下一張,所以時間上的掌控會很精準,這次的講者裡面有阿源肥皂、 Studio A 的資深 ios 講師、Sally Lin 繪本畫家、總是把自己弄得很忙,讓自己很用心體會生活的哈其昌(我有印象的就這幾位),看得出來哪些是有準備過哪些沒有,可見上台還是得很認真準備啊,不然就等著被200人糗好玩的了。

每個人可以憑票兌換一罐飲料,在學學打卡的還可以憑打卡紀錄再換一罐飲料,這次的贊助商有台灣啤酒、可口可樂、雀巢等,講者上台時,有些手上拿一罐台啤,跟大家說,大家快喝,藝術家最喜歡一起喝酒聊天!可惜我不能喝酒,不然我也好想喝台啤新出的「果微醺」系列,超愛荔枝啤酒了!

裡面我印象最深的就是 Sally lin,她是個學資訊的,但28歲時就瞬間辭掉工作來當繪本的藝術家,很佩服她的勇氣和努力,但是都找不到她的人可以聊天,好可惜!另外就是阿源肥皂了,感覺得出來講者是非常緊張的,因為中場休息時,他來到我身邊和他的團隊成員講話,說他緊張到一個不行,一上台果然很緊張的掉東落西,但是從他準備的投影片裡面,一項一項的說明他們品的細心思考,他就開始穩下來了,我想他應該是真的很喜歡這個品牌,所以要他好好說明這個品牌相關的概念並不困難,從投影片裡面,我可以感覺得到這個品牌很多的用心,概念的取材來自台灣植物、動物,手作的溫度也在產品的製程中被考慮進去,是會感動人的品牌。

---------------------

因為覺得自己不夠用心體會生活,所以多安排了一些活動在日常生活中,不管是去上課還是去聽點東西、看書,甚至是逼自己重新開始寫 blog (覺得自己的語文能力正在漸漸的退步中),總覺得要再更用心一點,不可以讓自己看到的東西,就這樣從生活中溜走,應該要努力地保留下來。

之前看到一句話很喜歡 -「過往不悔,當下堅持」,我有時候會問自己,你真的夠努力了嗎?有時候答案是肯定的,有時候是否定的,有時候是懷疑的,雖然,在我的定義之中,夠努力並不代要我就得要爆肝,我就得睡眠不足,但,在不搞壞身體(目前的身體也沒好到哪裡去)的前提下,自己真的夠努力了嗎?如果真的夠努力了,那就算做壞了,就算做錯了,好像也沒有那麼恐怖了;以前我很害怕做錯事,很害怕東西沒有一次到位,所以在這樣的壓力下,一旦東西錯了,或是東西不對了,東西想不出來做不出來,對我來說就像世界末日一樣可怕,不過最近情況有好一些,做錯事對我來說,似乎沒那麼可怕,心情可以比較放鬆一些,希望這樣的心理調適,可以讓我晚上常常夜驚的情況可以好一點。

 

momij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Feb 19 Sun 2012 21:44
  • 整理

看到身邊的一些人的故事,有點感觸。

有時候,說不定只是在等待著時機的到來,你等待著,手中也抱著那時候的感覺,不想放開,因為當確定要把上鎖的東西打開來的時候,總得下很大的決心。我看到你告訴自己說,這次如果對方沒有放棄,那你也不能放棄,因為對方可能禁不起再一次的被否定,那種被否定的感覺,你是懂得的。

然後你看到時間過去

然後你看到距離被拉開

然後你感到疑惑

然後在某次的對談中,你得到了答案。

 

哭泣,好像變成是唯一的路,但是卻又改變不了什麼。

這樣算是錯過了嗎?可能是。

看你現在這個樣子,像蘿蔔被連根拔起,有個很深的洞,但至少都清乾淨了,是吧?

 

你可能會莫名其妙的想要哭,但還好你身邊還有很好的朋友可以陪著你渡過。

你曾經想起,你對另一個人似乎也這麼投入過,然後你有點搞不清楚現在的情況到底是怎樣,有人形容,這就像是四、五年沒換過盆的蔥蘭球根,全都揪結在一起,是還挺貼切的。不過你知道其實其中是不一樣的,你知道,這時候,和那時候的感覺,並不相同。

 

我知道你很想要找答案,不過現在可能還找不到,我會給你最深的祝福,就像他一樣。

momij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週很疲累,週六明明想要補眠的,卻也是在早上九點起床(其實七點就醒了,一直想再入睡卻睡不著),睜著眼睛看著爸媽準備要出門去爬山,想說待會看個電影看能不能看到睡著好了,沒想到因為看到「關鍵報告」整個腦袋又超亢奮的,天氣很好,覺得應該要出門走走,但實在累,賴在家裡轉電視,到下午才小睡一下,然後出門陪爸媽去看看新手機,爸爸想送一隻給媽媽用。

 

啊,對了,覺得很開心的地方還有一個,買了新的內衣啦!舊的前陣子陰雨綿綿的常曬不乾,好像有幾件發霉了,決定替換掉!算是開心事一件!(女人嘛,有花錢就是會有爽感)

 

週日的大好天氣,我們全家到南港公園散步,之前大外甥很小的時候有去過,肥滋滋的他好可愛,雖然包得緊緊的,但據說回去就感冒了。這次的他,兩歲了,都是自己用走的走完整個公園,很大的公園,還有網球場、小朋友的遊樂場、舞台、櫻花步道,才滿兩歲的兩個外甥走得完,我真佩服他們!

 

而且,讓我揪甘心的地方是,兩個外甥好可愛喲,都搶著要幫忙我推輪椅,大外甥還說:「我要推,阿公等我,怕阿公把羽書阿姨推走~」然後就小跑步的追上來;然後小外甥邊推會邊跟我說:「阿姨~那邊有車車,有車車!」像個導遊一樣的要我看左邊、看右邊,超可愛的!

 

中午一到,大家準時吃飯,在南港運動中心旁邊找到一家叫「澧味巷」的餐廳,我的天呀,真的是世界爆炸好吃的,所有的東西都來不及照相就吃到肚子裡去了,最推薦「烘蛋」還有「蔥爆牛肉」、「鳳梨蝦球」…還有一些忘記了,都好好吃,然後每個人都還有附甜點和飲料,7個大人2個小朋友吃只要1580,每個大人不到300塊,但吃到撐死人,大推喲!

很高興這週末大家可以出來走走,拉攏感情!

我希望我們全家都這樣和樂融融到永遠!

momij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今年的第一篇文章,我一直在想著要怎麼開始。

原本過年時該 review 自己一下的,拖到現在,就當做是今年的起頭吧!

去年的我,年初時爭取到參加香港 UX 使用者經驗大會的機會,和同事筑文一同前往香港參加一個 workshop,收獲不少,也和筑文有很棒的旅程,感謝她這樣陪伴我,帶著我走香港那種完全不為身心障礙者考慮的地方;參加這個 workshop 也讓我學到很多 UX 相關的經驗,雖然在目前的工作上,我其實還看不到什麼成果。

三、四月時,我與台大合作的 app 終於上 app store 了,處理完相關的文件後,我年中時決定離開待了三年多的中研院,也很順利的找到現在的工作,雖然我其實不曉得自己能不能勝任,可是挑選工作就是這樣呀,如果都做自己確定能做的工作,那似乎又不像自己當初想離開的想法了。

然後一直到年底,都在忙新工作的事,也一直在不斷的自我懷疑,不確定自己到底適不適合現在的工作,或許因為壓力太大了,所以臉上長了非常嚴重的痘痘,比青春期長的還嚴重許多,我取消了很多社交的活動,因為不想出去見人,心情變得很低落,脾氣也變很不好,然後我開始看中醫調身體,一次$4600,拿兩週的藥,一個月花 $9200 近一萬塊在看醫生,一直到現在都還沒有完全好,不過已經漸漸開始要復原了,現在剩很黑的痘疤等著淡化。

去年讀了蠻多的書的,從 anobii 的紀錄之中,去年讀了20多本書,還不包括沒讀完的以及一些沒記錄的,還蠻有成就感的。

另外,在年底的時候在大姊的號召下,幫爸媽辦了六十大壽的慶祝會! 

而今年的新希望計畫,是最近決定的,今年的我,下決心要把日文念好了,大學的時候就對日文很有興趣,但是學到一點點動詞之後,就沒再繼續下去了,今年決定要好好學,加強自己新的語言能力,然後帶爸媽去日本玩。

然後後半年會刻一幅木雕,這次決定的主題算簡單的,是竹子。之後會再和阿乃拿圖稿,材料也準備好了,很期待作品完成的樣子。

當然也是要讀比去年更多的書,工作上也是要不斷做新的嘗試和學習。

 

加油吧!

momij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徵婚啟事

因為去年都沒有看到演唱會,所以今年「徵婚啟事」一出,我就很想要去看。

文章標籤

momij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Jun 19 Sun 2011 14:44
  • 離開

飛吧

 

呵。我離職了。

上週五就是最後一天,當天其實都還在很忙碌的備份資料,然後把一些交接資料整理好,和人事跑最後的流程…等。和我預想說最後一天就是很悠閒的幻想落差超大的,一整個都來不及,原本還想早點下班拿東西給前同事的,還是拖到下班了,還一堆東西沒收……真是不夠漂亮的 ending。

來中研院三年了,中間好多風風雨雨,有很多開心又值得慶祝的事,也有很多不開心的回憶。

但,不管再快樂或再不快樂,都已經結束了。

接下來的路,就是自己要鼓起勇氣去面對的。

在確定了自己的新方向、新工作之後,我一直處在焦慮的狀態下,落入不斷自我懷疑的陷阱裡,不斷地在提問,挑自己的毛病,以為只要能回答這些焦慮性問題,就能跳脫出來,然而在前天和很重要的人談過之後,我才真正的能放下那些無意義的想法,去和未來面對面。 

很感謝同事們用心的幫我準備了歡送會,下午雖然我好像有察覺一些事,但因為很急著要燒資料交接,心裡也沒當回事。等到被通知說要開會時,我才驚覺,啊~不會是歡送會吧~這不就是要我大哭一場的糗會嗎?打開大家準備的大大卡片,看著大家寫的祝福,看到毛毛寫著這三年來的同甘共苦,一整個都快噴淚了,好險有搞笑的心渝寫了爆笑的事,把情緒轉移開來,否則真的會變成一整個都在大哭的會了啦~

謝謝大家!

momij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不思考的練習  

這次的端午假期,正好之前在博客來因緣既會買到的書也到了,週六在家養病的期間,邊昏睡邊讀完了它。 

覺得是針對像我這樣思緒很容易亂跑,也容易想太多的人而寫的一本書,而在這三天稍做練習下,我也覺得原本很容易會激盪的情緒,較能夠透過這樣不思考的練習,獲得抒解。

這是日本月讀寺住持「小池龍之介」所寫的一本書,不要覺得”住持”的印象就是老老先生喲,小池先生是東京大學畢業的高材生呢!不可思議吧?

在博客來看到這本書的時候,覺得封面設計的很好,小池先生一個人靜靜地坐在巴士的後排,斜靠著窗,沉靜的冷色調,絕佳的攝影技巧,讓整體的光線呈現很和諧的光暈,我就這樣毫不猶豫的買下了它,而在拿到書之後,又更加滿意,究竟出版社將書封做了霧面的處理,在照片和字體的地方上了光膠,整體的質感大大加分!我原本想讀完後再以二手書價賣出的想法,在拿到書之後就完全捨棄了,我想這會是我要常常翻閱的好書之一,才捨不得賣掉呢!

momij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May 03 Tue 2011 12:49
  • 哽住

今天一如往常上班。

只是…

有時候時間空氣會靜止住

然後覺得有東西哽住喉嚨

當下,好像非停下來所有動作不可

不然,好像會垮掉唷

momij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