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說人死後,體重會下降21g

在這21g裡

是人唯一死後帶走的東西

能裝得下什麼? 帶走什麼? 想帶走什麼?

------

昨天本來十二點半就要上床就寢的

可是肚子被餅乾叫去聚餐 所以坐在客廳等肚子和餅乾聊天的時候

我打開電視解解悶

不知不覺得就會轉到HBO的我

看到西恩潘的一部戲

雖然我不喜歡西恩潘這個人 (因為他的脾氣很火爆,有一點點太火爆了)

不過對於他的戲 我無話可說

那種演技是無懈可擊的

在「戀戀風暴」、「越過死亡線」裡面就讓我對他的演技一直抱持著欽佩的態度

而在他2003年的「I am Sam」中,讓我的眼淚潰堤了不曉得千千萬萬次

更加欽佩他的演技,裡面的許多片段都讓人動容,忍不住想提一下

在他要去擦望他女兒,手中捧著蛋糕,急急忙忙的跑進探望室的時候

因為太急的關係,不小心從階梯上滑倒,蛋糕散了一地,他女兒還跑過來說:「我不告訴你要小心點嘛」

這一幕,是西恩潘自己決定要滑倒,讓整部戲更真實,而且一鏡ok,完全沒有剪接

光這一幕就夠本了,真的…太強了,西恩潘


okok拉回來拉回來

昨天演的戲,是在敘述著有關器官捐臟的故事

這個導演導戲的方式,既不是回憶法,也不是開門見山的方式

而是利用穿插法

一開始西恩潘就已出場,是一位需要心臟的病人,病得很嚴重

然後畫面出現的是一個男人,帶著兩個小孩,走在路上和老婆講著手機…

再來,是一個看起來有一點壞的男人(其實就是不可能的任務II裡面那個壞人),和同事講完話,坐上貨車準備回家慶生


然後畫面忽然跳走了,一個女人急急忙忙的到了醫院,因為醫院通知他丈夫和孩子出了車禍

醫生說,她丈夫頭骨被輾過,多處骨折,現在還在急救中

她的兩個女兒,小女兒失血過多,根本撐不到醫院,大女兒一樣失血過多,現在還在搶救

那位母親完全沒有辦法呼吸,哭倒在地上(此時我的肚子也停止和餅乾聊天,加入看電視的行列)

然後畫面又拉走了,播著女人在游泳,那個需要心臟的人想找她聊天,然後兇手去自首

就這樣,一幕一幕的交織著

一開始還誤以為是接受心臟的西恩潘殺了人

一直到最後,才了解到事實的原委

而最後,西恩潘也自殺了


不過是個車禍,就因為那閉上眼睛的一秒鐘

造就一個家庭的破碎,一個改過自新的人再也不相信上帝,一個原本很想死的人死不了,還得忍受著自己的命是因為別人的慘死而換來


片尾,西恩潘的os,他說,人死後,體重會垂直下降21g

這21g,是人唯一死後帶走的,它,裝得下什麼? 裝得了什麼?

人又真的帶得走什麼?

what can you put in this 21g of bottle?



我希望,在我走的時候,我的瓶子 is EMPT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mij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