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棠 以前就不愛 現在還變成了颱風

因為颱風的關係 讓我回雲林的行程又得往後延了

從下午開始 風雨就是一陣一陣的來

家裡稍稍做了一點防颱的準備 畢竟是在基隆河畔的家 還是會有一點擔心

爸比也把家裡種的紫薇、桃子都固定好了 希望不要發生去年樹倒的事件

看著窗外霧濛濛的雨 其實很想出去淋一淋 (很神經對唄 可是有時候我就是喜歡淋雨)



綠草蒼蒼 白霧茫茫 有位佳人 在水一方

綠草萋萋 白霧迷離 有位佳人 靠水而居

有一首歌 是從詩經「蒹葭」改寫而成 名為「在水一方」 是由李碧華來詮釋


蒹 葭

蒹葭蒼蒼 白露為霜 所謂伊人 在水一方

溯洄從之 道阻且長 溯游從之 宛在水中央

蒹葭淒淒 白露未晞 所謂伊人 在水之湄

溯洄從之 道阻且躋 溯游從之 宛在水中坻

蒹葭采采 白露未已 所謂伊人 在水之涘

溯洄從之 道阻且右 溯游從之 宛在水中沚



那時候聽到這首歌 了解這首詩後 很喜歡其中的意境

靠湖而居 早晨的湖面 波光凜凜 充滿著霧氣 像人的心情一樣 永遠也散不開

你好像在其中看到了什麼 卻什麼也不確定

想要靠近一點 一探究竟 但在深入到湖中時 卻只剩白霧一片 什麼都沒有

還不如遠遠的觀望著 享受那種神秘感



當然啦 這跟颱風完全沒得比 颱風那種 可不能靠近滴 一靠近說不定就出人命了 :p 被捲走什麼的



雖然台灣不能沒有颱風 可是我還是討厭颱風>< 因為我不喜歡下雨天 雖然我偶爾喜歡淋雨:p

潘協慶 寫過一首歌 名為「我愛上下雨天」

因為很喜歡潘協慶寫歌的style 所以我很用心的聆聽這首歌

也曾因為這首歌 我開始讓自己慢慢喜歡上下雨天 享受那種關在家裡 望著窗外

看著風和雨鬧情緒的景象


********************************************************
愛上下雨天

作曲: 潘協慶
填詞: 潘協慶

因為這緣故 愛很久沒人保護   心早已忘了 也曾擁有 最真的感觸

我不知道 往前一步 還能不能應付        該何時放手 何時回頭 何時該停止

早已習慣一個人住 踏上未知的旅途     愛何時要走 何時要留 誰能算得出

我不知道 各退一步 是否就能想清楚    期望 只會讓人變得迷糊

我愛上下雨天 就像你在耳邊   慢慢的咀嚼 長長的思念

但願你會這樣想我   淚吻上 我的臉

我愛上下雨天 就像你在身邊   帶著我潛入你的世界

沒有時間 只有感覺   用一整夜 去懷念

****************************************************


我喜歡風 我感覺得到它的情緒起伏 每當我出外的時候

我喜歡靜靜的坐著 感受風的心情

每當坐在別人機車的後座 風都會用它的方式告訴我 它 今天 開心不開心

有時候 風好刺人 吹在臉上 像細細的麻屑一樣 它輕輕的刮你一下 你不疼 但也渾身不舒服

有時候 風好溫柔 它暖暖的輕拂你的臉 像大哥哥的手一樣 讓人覺得好安心

風在韓文的發音 好像是「Pa lan 」 重音在前

或許就是因為重音在前的關係 尾音下降 讓人感到這個字的沉重感

而中文的「風」 因為是一聲的關係 音調上揚 正好就符合風給人的感覺 空空的 輕輕的

所以 我還是喜歡中文 中文的美感 不只在形 也在音 更在義 ^_____^


希望颱風不要帶給台灣太大的傷害 畢竟這顆小小的蕃著 已經禁不起任何的催殘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mij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