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實在的,我是個遜腳。
蕭煌奇這名字我很久以前就聽過,但是卻從沒主動的去聽他的歌;然後讓這個名字就這樣被遺忘…(最重要的是,我壓根兒不曉得他是個失明人)
然後,一直到星光幫的林宥嘉又重唱了這首歌的時候,我才好像有想起來一些什麼,但是咧…我還是沒去聽。
剛剛沒事,所以聽了一下這兩個人的歌。

林宥嘉-你是我的眼



我先聽的,是林宥嘉的部份。
蠻好聽的,而且有張學友的味道,雖然還不像歌神張學友那樣的沉穩,但是聽得出來有很努力的揣摩,聽的時候覺得很有感情,覺得哇塞,這人真的還蠻有實力的,和其他的人不太一樣。



蕭煌奇-你是我的眼

然後,是蕭煌奇的部份,一開始,覺得:咦…怎麼平平的,就變成平平的一首歌,感覺好像沒什麼。但是,在唱到副歌的時候,那句:你是我的眼~~,就讓我眼框溼了,而在repeat第二次,他更用力的唱:你是我的眼時,我真的就流下了淚……

感情,可以用技巧表現;感受,卻不行。
難怪我姊說,當蕭煌奇接受訪問,問到林宥嘉將他的歌唱紅他有什麼感覺,他敢回答:他不是失明的人,他唱不出我的感受。

作詞:蕭煌奇 作曲:蕭煌奇 編曲:洪筠惠 (喜馬拉雅音樂)

謹將這首歌 獻給所有曾被感動過的朋友

如果我能看得見 就能輕易地分辨白天黑夜
如果我能看得見 就能準確地在人群中 牽住你的手
如果我能看得見 就能駕車帶你到處遨遊 就能驚喜的從背後給你一個擁抱
如果我能看得見 生命也許完全不同 可能我想要的我喜歡的我愛的都不一樣

眼前的黑不是黑 你說的白是什麼白
人們說的天空藍 是我記憶中那團白雲背後的藍天
我望向你的臉 卻只能看見一片虛無
是不是上帝在我眼前遮住了簾 忘了掀開

你是我的眼 帶我領略四季的變換
你是我的眼 帶我穿越擁擠的人潮
你是我的眼 帶我閱讀浩瀚的書海
因為你是我的眼 讓我看見世界就在我眼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mij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