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我帶著即將離開斗六的興奮心情
向我熟悉的人、事、物道別…
上星期逛夜市…我大手筆的買了好吃的豆乳雞翅,除了給自己吃,我甚至奢侈的送了兩隻給小黃和小黑吃…
買了從未吃過的大板燒、烤章魚腳、還有最愛的胡椒餅…
一一品嘗了這些我在斗六每星期必吃的美食…

小黃這幾天常常在我出入家裡的時候跑過來找我摸摸…其實好捨不得牠
總是在我們要出去吃宵夜的時候,張著大大的眼睛,咧開嘴微笑著想跳上我們的車車
要我們載著牠小兜一圈,才心甘情願跳下車,小跑步回家…

然後整理著我雜亂無章的家…一堆東西怎麼整理都整理不完
也難怪,六年半了耶,我待在斗六-六年半了…
六年半來,我一箱東西都沒載回去台北過…
難怪多成這樣…

賣掉了很多之前花錢買來的東西,當房間漸漸空了出來的時候
我才知道,原來我的房間,講話也是可以有迴音的……

空了一天時間去鹿港找老師
一來是要把螭虎還給老師,一來也是向老師道別,我們都要回台北了
將來再見面的機會,真的不多了…很感謝施鎮洋老師這一年半來非常認真的指導我
也容忍我的愚蠢,常常聽不懂他說的話…下刀老是下錯…

阿礽帶了很多印章和印材要去找老師聊天
我則是期盼著想再見香奈兒一面…好好跟牠道別
只是沒想到,牠的情況愈來愈糟了…
這次去,當我發現牠沒有出門來迎接我的時候,我心裡就有了很不好的預感
原本還以為牠已經走了…(因為 前陣子寒流,年事已高的牠,說不定就這樣....)
結果是已經看不見東西了,走路都會撞到牆…

我感覺得出牠很失落,但是牠認得我的味道,馬上撲過來和我親親,磨蹭著我,看得出牠超開心的…
而我也很開心,開心到很想哭……

所有的事情都很趕,即使我們有預留了時間,但是還是趕得讓我們沒有一刻能喘息
和同學們的年終歡唱,感謝憲頭特地從台南趕回來斗六陪我們---(dicky你會沒有朋友……)
還很感性的獻唱一首歌給我們,對我們說:「我會想你們的…」 --->娘的超噴淚……
隔天早上就辦離校,拿畢業證書
當我簽下名領到證書的時候,和礽一樣,我感覺超空虛的
而且覺得好沒價值啊…待在這邊這麼久,竟然只是換來這張薄薄的紙…雖然它很重要


下午睡了一下,晚上就沒命的把東西清出門,因為下一個要搬進來的學弟,正站在門口等待我們清空
一堆回憶像是前世今生三秒鐘般的從我的腦袋飛過,好的壞的甜的苦的酸的鹹都嘗了一次
然後,在貨運把一堆行李載走的時候
一切歸零

對啊…歸零了
我的人生進入了另一個出發點
之後,就是一個人的路了

我會成為一個什麼樣的人?
想想,好像也該有個新分類來紀錄一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mij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