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詞:姚若龍     作曲:潘協慶

                                                        走著 忍著 醒著 想著 看愛情悄悄近了
                                                        冷的 暖的 甜的 苦的 在心裡纏繞成河
                                                        曲折的心情有人懂 怎麼能不感動
                                                        幾乎往了昨日的種種 開始又敢作夢

                                                        我決定不躲了 你決定不怕了
                                                        我們決定了讓愛像綠草原滋長著
                                                        天地遼闊相遇多難得
                                                        都是有故事的人才聽懂心裡的歌
                                                        我決定不躲了 你決定不怕了
                                                        就算下一秒坎坷這一秒是快樂的
                                                        曾經交心就非常值得
                                                        我要專注愛你不想別的沒有忐忑



這是馬宜中所執導的作品之一,從這首歌開始,我非常欣賞他的執導方式,擅於補捉人類平凡中的美好的馬宜中,其實在華健之前的很多作品也擔任執導的重要角色,只是我一直都沒有查覺,而因為這首歌實在是寫得太美好了,不但是我無敵欣賞的作詞(姚若龍) 作曲家(潘協慶) 共同創作的歌曲,也是我很喜歡的歌手(華健,啾一個) 來演唱的,所以格外引起我的注意。

華健在這支mv裡面所扮演的是攝影師的角色,利用攝影師細膩但又銳利的眼睛,紀錄著人們的喜、怒、哀、樂,超帥的!華健在片中還半跪在馬路上拍照,真的超帥的啦!而且好久沒出片的華健,聲音還是保養得很好,這首歌裡表現的超柔軟的,不論是轉音還是感情表現,都有長足的進步唷!

而當故事似乎就在攝影師拍照的瞬間結束時,華健又扮演起了引導故事的角色,在一個像哈利波特電影中會動的相框裡,華健伸手一點,原本已然結束的故事裡的男女主角,竟然因等過馬路的空檔當中,互看了一眼,讓彼此成為了「有故事的人」…

在這個mv當中,也找了許許多多不同的情侶來協助拍攝,以展現世界上各種不同的愛,很平凡,但是很偉大.....

很希望這學期一同畢業的朋友們
從此,我們就又開始另一個不同的人生了…
大家,都要為自己努力地寫下動人的故事
做一個「有故事的人」…^_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mij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