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快,十年了…
白曉燕走 已經十年了
說好快,是我這個旁人的說法,我相信白冰冰她...度日如年....

這幾年我只要看到白冰冰又出現在電視上,我就想...天吶,她真堅強
只要過母親節,我也會想....天吶,她是怎麼渡過的?


十年前的4/14,我就讀國三時,驚天動地的白曉燕綁架案,震驚全國。
在那時,一大堆沒有道德的記者,將所有警方的動態都經由電視播放出來,讓陳進興等人提早進行逃亡的行動,更延誤了救人的時機,甚至有學者說,白曉燕就是被台灣媒體害死的,因為所有事情都曝光,讓歹徒認為不能放曉燕回家,否則一定會被抓,讓人質喪失了回家的機會。

當找到白曉燕時,不道德的中國時報,原原本本的刊出了白曉燕的屍體,大大的一張,就在頭版,由於白曉燕死時全身赤裸,中時就只僅僅將其胸部馬賽克後刊出,甚至還特寫其被剁斷的左小指.......刊出當天,接到無數漫罵電話:是誰給你們踐踏別人屍體的權利? 

不時有人出來檢討,媒體真的可以這樣為所欲為嗎?  但是我覺得曉燕不是白白犧牲的,在她之後,媒體已經開始檢討媒體道德,有過之而無不及;警方也重新更新老舊裝備……等。現在,許多該馬賽克的全馬賽克了,不該馬賽克的也馬賽克了。
白冰冰說:「曉燕,妳才是第一屆的犯罪被害人保護協會的保護大使。」

我到現在都還記得白冰冰去認屍時的臉.....心死掉的臉...
我甚至不敢想像她該怎麼去確認那具身上綁著兩條繩子,掛著六個總重30公斤的大榔頭,全身赤裸、浮腫的女孩,是不是自己心愛的女兒?
還有一大堆白痴的記者,湊上前問:「她真的是白曉燕嗎? 妳現在心情怎麼樣?」 
現在這些白痴的對話,大概是因為是老梗了,全國都在笑這樣的白痴問題,所以已不常聽見。


寫這篇,只是不想讓自己忘記。
因為很多事,都隨時間過去,大家都覺得:都過那麼久了,幹嘛不能釋懷....
我只能無奈的說:嘿....受傷害的不是你們啊....憑什麼要我釋懷曾經傷害我的人?


給白冰冰加加油!
冰冰姐,妳好努力~曉燕她會很欣慰你過得好的....


相關文章:
 - 冰冰的心聲
- 白曉燕命案始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mij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