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別嚇到。我家人很好。

只是某天在和大姊聊天的時候,聊到了該怎麼和我父母相處的話題而已。


兩個姊姊嫁出去之後,老爸老媽就是一整個寂寞

最貼心的大姊雖然常回家,但是我覺得再怎麼樣也是不像未嫁時候那樣地快樂。
自然而然的,老爸老媽就把碎碎念的目標轉移到我身上了
四年級的他們,和七年級的我,彷彿宿命般的不了解彼此

有感受到他們很想要了解我的世界
可是因為我的世界太花了,要解釋給他們聽也挺費力的
中間就會有些磨擦

好死不死的我的電腦又掛了
看著我一個人默默的坐在地方把拆開的電腦裝回去,又把它拆開,把硬碟裝上去又拿下來,換另一顆裝上去又拿下來,反覆不停重開機四千遍,換排線,換電源,一整個很忙,他們想幫我忙又不知道怎麼幫我忙

最後就會變成:「啊你是要弄多久啦?」「弄不好不會不要弄了唷!」「妳就死心了啦,再買一台就好啦」「又要試新方法唷,啊是有用還沒用,沒用就不要浪費時間了啦」,唉,聽在我的耳朵裡實在是很剌耳吶…就修得很辛苦了,又不想浪費當初買了六千多塊的顯卡,好歹也是p4 1.8G一台耶!是當初用存了很久的獎學金買的吶…怎麼可以說放棄就放棄嘛…

我當然知道他們是心疼我滿身大汗的修電腦又捨不得開冷氣,然後又不太會說話,所以整個就是讓人很惱怒,按奈的住的時候,就靜靜的回話,按奈不住的時候也是一整個口氣很差的在回話,回到自己很想揍自己不可以再這樣說話了但話還是一直從嘴巴衝出去…

爸媽和我算是有種交流,特殊的交流…他們永遠都知道我最不想提哪種話題,然後他們就會主動問起
像是,我鋼琴彈不順的時候,他們就會問:「 這麼久沒彈,該不會想放棄了吧~唉就知道你是講好玩的」
或是,工作稍忙,有些晚回去,就會問:「是不是能力不夠?所以特別晚走?」

老一輩的人,常常都雙重標準,他們在看電視的時候不準小孩子隨便亂轉他們「正在」看的頻道;但是我「正在」看的頻道他們卻可以任意轉台,還理直氣壯的說因為我在看的不好看,有時候會回嗆「你們整天看一樣的老虎吃水牛是哪裡有知識了?哪裡好看了?」

最怪的是,他們可以接受看櫻桃小丸子,偏偏不讓我看柯南
看,是不是雙重標準嘛???

不過,那天,大姊告訴我一個故事
說她以前的男朋友,也是和爸爸爭執著看電視,某天早上還大吵了一架,但那天他爸爸出門後,就出了車禍過世了。

這種故事滿地都是,路上隨便一張報紙都有報導,可是不知道為什麼我那天卻嚇到了。

雖然說,關於看電視這個我和老爸已經有了相當的默契,很少在為這種事吵架了,但是其實生活上還有很多很多的小細節我們常常都會有爭吵,大姊告訴我這個故事後,我每次一按奈不住我就想到我姊告訴我的故事,我都會很害怕,害怕我會說出,或是做出讓自己後悔一輩子的話或事

這真的超有用的
讓我沒耐心的時候可以好好的說話,也可以很溫和的教我老爸打電腦,用fire fox查網路不要用ie…

和我家人說話的智慧,說真的,我再修一百年也修不完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mij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