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礽說,書-是他的精靈糧食

雖然說我沒到那種久沒看書會飢渴的地步,但是也是太久沒看書,就會悶悶的人

所以今天的行程就是去二手書店逛逛^^


算是很臨時的決定,所以下午三點才出發
阿礽載著我到了很熟悉的茉莉二手書店,不過裡面卻大搬風了! 我們驚訝之於還帶了點失望,因為它已經變成算是二手CD和參考書的店囉!  不到五分鐘我們就走出茉莉,在附近找東西吃了(怎麼變成美食之旅啊???)

附近就是自來水博物館,來過很多次二手書店一直想要進去看看的,但是一直沒機會,在阿礽尋尋覓覓著好吃的麵時我便提議待會去晃晃好了~~他一直喊著裡面要門票錢~我卻一派天真的說:「說不定有殘障手冊又不用錢了嘛~」

就在自來水博物館旁的一間小小小小的麵攤,我們發現了好吃的招牌麵,還送紅茶一中杯,小菜滷得超好吃的!給它一個大拇指!感覺像回到斗六一樣,吃東西還有送喝的~^^  吃飽了,我們往自來水博物館走去,驚訝著路旁的榕樹,就像老爺爺一樣的長了鬍子,好沉穩的樣子....

自來水博物館好大好大,實在走不完~有一半都是阿礽背著我走的(可憐的傢伙),在遠遠的看台上,還有一隻不知名的鳥,叫聲很好聽~不知道為什麼我就和牠尬起來了,牠叫完換我叫,我使盡渾身解釋的和牠對叫(其實現在想想還蠻蠢的…-_-),當然結果是我輸了,就在最後一輪牠竟然叫了快三十秒,中間不斷的轉音、換調……莫名其妙當起評審的阿礽就說:「妳輸了.....」 嗚~~


它有一個長長的走廊,路旁種滿了側柏(礽說的~),很漂亮的一個長廊,照了不少照片~~還發現一隻小瓢蟲,好可愛唷!門口的側邊,有一處是小小的庭園造景,有水車和古代汲水幫浦,我很愛玩那個,手一直壓壓壓的,玩沒多久我的本性就露出來了~一直壓著那個嘴巴還念念有詞的:「水中的精靈啊~~#$%#$%....有源源不絕的水吧~~@#$%$%&......」,然後阿礽就在旁邊狂笑:「妳真的不能當氣質美少女...這才是妳的本性..」

 
 

反正閒閒沒事的話,可以去裡面坐坐,還蠻安靜的唷

之後就跑去金石堂,大大的一家金石堂,但卻沒有椅子可以坐,不像在斗六的書店,拿了書就可以安靜的坐著看~好幸福~我在金石堂裡找半天才在字典區(沒有人會來的區)找到一個小小朋友在坐的那種椅子…我的腰都快斷了,還發現有人拿著那些小小椅子走來走去的超沒水準。不過大大的金石堂,卻沒有我和阿礽想要看的書,最近的新書排行是怎麼了呢?一點吸引力也沒有.....

之後吃個晚飯,阿礽帶我去吃附近很好吃的刈包(超好吃的!還可以選全肥的肉耶~我好滿足唷!),途中還發現了茉莉的分店,吃飽後我們就滿心期待的衝進去,這間的感覺好多了,書滿滿的一整間,不過還是沒有我們喜歡的…到底是我們太挑了還是他分店分類的太細了呢?搞不清楚~

反正這次還不錯啦~(有吃到好吃的就不錯~~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mij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