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些亂亂的想法,有點在自省,綴詞很多,敘述也一堆,看不下去的可跳出唷



「看起來像沒在想事情,其實所有事情早已在心中有了確切的想法;看起來好像一臉不在乎自己的未來,但其實只是很低調的一步一步向前走」


在可信賴的同事們紛紛離開之後
其實,空空的辦公室,是個適合思考的地方

某天,有位年長的同事經過我桌邊,意味深遠的告訴我:「嘿,要好好思考你自己的未來」。

不知道為什麼,同事離開後,每個人都覺得我變得無精打采,大家都覺得我心情好像變很差,好像茫茫然的沒目標,可是,我自己卻沒這樣認為過,之所以還死撐在這裡,我有我的目標,而且我很期待可以完成它,因為這樣的期待,鼓舞著自己,所以我的心情是興奮的,是很有動力的(當然可能對工作沒啥動力)。

在經過了這樣一個小小的事件後,我忽然覺得,有時候我表現出來的可能和我真實內心的想法是不一樣的,這很讓我震驚,因為我一直以來都是直腸子的人,不開心就寫在臉上,不爽誰就在網誌訐譙她(像某篇說不要做壞事,否則會有karma),什麼時候開始,我的內心戲可以演到別人覺得我不開心,其實我爽得要死?

如果,如果我也變成這樣了,那麼,我以為別人是怎樣的,是否也暗示著其實別人並不是這樣的呢?


拿個高職朋友來說吧!

上個星期才和她msn聊過,她是個很可愛的女孩,有愛心,沒看過她生氣,笨笨呆呆的,有時我都很替她擔心。記得剛畢業開始找工作時,自信滿滿的我,不斷的告訴她,她值得更好的工作環境,不管是薪資或是自我本身,都應該要向上成長,因為,我感覺她一直停留在原點,沒有提高自己的競爭力,也沒有看見世界,但那時候的她,並沒有換工作的想法,只想每天上下班,週末可以去做有意義的活動,醬她就很快樂了!

其實醬子的生活也很好,但是因為是她,我認為,她可以為社會做得更多!


一直到上個星期,她還是沒有換工作,我很確定,她真的一直停留在原點,而且對於世界的變化,她脫離得更遠了,大概是因為自己的工作和網路相關性很高,被逼著每天都要接受新的知識,以前不曉得門路,其實已經落後很多,換了這份工作才知道原來一個企劃要懂的實在太多了,因為害怕,所以促使自己開了turbo,想要趕快追上,不然,我會很害怕失去競爭力;我很努力的告訴她,世界變了,變很多了,妳要加快腳步,把你的武器準備好,就像網路遊戲一樣,除了練基本功,還要去打怪搶新的武器才行!

她就像我認識的她一樣,開心的告訴我她喜歡我跟她說這些,覺得自己怎麼什麼都不知道(真的是傻妞耶),告訴我她其實有想要換工作,想讓自己再試試看的打算,然後就結束這段對話。


我的心情很澎湃,就算結束對話後還是一樣,結果遇到一個可憐蟲,一打開話閘子後,我把我所有的想法都告訴了她,包括我覺得傻妞同學應該可以做得更好…等等的想法,可憐蟲回了我一句「你讓我有一種恨鐵不成鋼的feu耶」,我看到後,傻了,對耶~對傻妞,的確是有那種感覺,但其實更內心的感覺是:好懊惱唷~

傻妞同學是我很要好的朋友,她總是在我最需要的時候幫助我。
有個朋友說:「如果可以,我想要當拉著大家一起走的那種人」
那時候聽到這樣的想法的時候,我默默的想:「如果可以,一個、兩個也好,我也想要拉著朋友一起進步!」

可是我卻沒有拉著我的好朋友一起走,或許,可憐蟲說的對,傻妞並不喜歡往上爬,並不喜歡管理,只想要專精於某種領域,可是,我覺得我可以提供另一種想法和看法,人都可以有所選擇的,我希望,也可以提供傻妞人生的另一種選擇,安逸的現在與挑戰的未來。

講很多耶,結果和原先想講的好像也有點離題。那就不理原先的好了…(逃跑~~~)


我想,我要時時的拉拉傻妞的手,讓她知道我在某個還不錯玩的地方,偶爾邀請她來看看,我要拉拉她的手,就像她在高職時將她小小的肩膀借給我,讓我搭著她的肩,一起走過無數條道路那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mij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