嗨,笨。

這篇文章,我已經打第三遍了。
第一遍為了要看同學的twitter不小心按到ie TAB,把文章清空。
第二遍為了要灌skype,點選「yes, 請把新skype抓下來」這個選項,就把目前編輯文章頁面導到skype頁……

我很冏,我才是笨妹妹><
------------------------------------------------
想說的是。
很少和你聯絡,但卻很常想起妳。

今天和同事聊天提到如何用自己小小的力量改變組上工作的氣氛。

我心裡很懷疑的把這樣的想法否決掉了。

但又想到了之前看過的書「三杯茶」的作者就是因為喝了三杯茶,然後用自己的力量改變了世界。

然後又想到了妳。笨妹妹

高職畢業多年後的我和妳,在某次聊天中
妳告訴我,當年…

高一開學第一天,你忐忑不安的坐在位子上,擔心著自己是否能在這班上交到新朋友…

而我,就是那第一個和你說話,和你自我介紹,強迫和你握手,硬是要當妳朋友的那個人…

妳說,因為我,讓妳的高職生活過得很快樂;因為我,讓妳交了更多好朋友……妳很感激我…

我說:妳不跟我說,我還真不知道自己做了這麼重要的事!

就像某個網路流傳的故事,有個人人緣不好,某學期結束時,原本東西收收想去自殺,但路上卻遇到一個人看他拿這麼多東西,就順手幫他提回家,然後變成了好朋友,讓他打消了自殺的念頭…而那個人卻在畢業的時候才知道原來自己當年一個小小的舉動,阻止一個生命的消失。


我想著想著,又想到了胡廣。
也是高一開學那幾天的事

畢業後很多年
某次聊天,他說,開學那天發了課本,書多得不得了。
我因為早知道會發課本,會拿不回家,所以準備了很多的袋子,這樣媽媽來接我的時候,就可以提袋子裝課本回家。

放學的時候,我得意的把課本一本一本的裝進袋子裡,卻看到坐在我旁邊的胡廣整個臉很難看的煩惱著要怎麼把課本帶回家。

我課本裝完了,其實還剩很多個袋子,就把它給胡廣了。
胡廣說那時候的他一臉感激的樣子,其實我完全沒注意到,我只注意我媽一直在催我,我得趕快準備好跟她回家。

他說因為這樣,他對我印象超深刻的:一個肯借他袋子的女孩。
但我其實覺得完全微不足道的小事,他竟然記這麼久。


喇賽了一堆,重打了三遍。
其實只是想說

或許,真的可以因為一個小動作
讓自己也讓別人更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mij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