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0。開始補習專案管理師證照考試,也就是傳說的PMP。

之前就很想去考,一直很想學習正統的專案管理手法,這次正好因為小郁也要考的關係,我們結伴同行,沒有她,我一個人也沒辦法去補習考試的。


報名費,32500,一繳完費用,一個星期內就拿到了12冊的講義,一本PMBOK,和一堆看不懂的心智圖以及第一週上課前的SOP。

生性緊張的我們,在第一週上課前就把12冊講義全看了一遍,沒想到第一個星期的上課是振撼教育,把大家嚇得每個人回家都要收驚。深怕只要一個不小心就跟不上進度,掉入考不上PMP的深淵裡。

說真的,我考高中、大學、研究所都沒那麼認真念書過。兩個月,每天下班就是念書,週末二姊回家也都沒陪她聊天,讓她整個很無聊;同時也推掉了許多好友的邀約(謝謝爆的體諒,也很對不起他我有時候沒辦法在他需要朋友安慰的時候陪他;謝謝礽都要不斷重複:「妳一定會考上」這句話給我洗腦),每天都在「預習下星期上課講義、複習上週已上完課的講義」的輪迴中打轉。有時候書念不完壓力很大,都還會發脾氣,這時候很感謝家人的體諒,甚至我親愛的家人都還會找東西逗我開心,有他們我好幸福。

就這樣,日復一日的,到了結業前兩個星期,要考100題的模擬考,這是我的補習班特有的系統,別家補習班是沒有的,100題考完後,會為每個人自動產生弱點分析,果不其然的我採購管理只考了40分,八卦分析圖看起來就像是小時候的小精靈遊戲圖案(缺了一個角的圓,一直在吃點點求過關),雖然模擬成績有到達標準,但不免失落;我姊考得很高分,於是她立志要拉著我,一起邁向高分PMP的路。

按照SOP走,我漸漸的把成績拉高了,也透過每星期到小郁家集中念書一、兩天,弄清楚很多觀念,我和她,定在11/25號上場。
要考PMP,


我的實力,很穩定的成長。
學長姊都說,上完總復習,就像打通任督二脈一樣,會很想衝上場考試。
這情況,沒發生在我身上,不曉得是不是我的任督二脈太粗了,老師打不通?
上完總復習,我反而像鬼打牆似的,漸漸感覺我的實力在下滑,原本背得好好的東西,開始從我腦袋消逝。

我很緊張。

結業後四天,我進行200題模擬測驗,戰戰競競的,我竟然通過了標準70分,按照SOP,有了70分,就要趕快上場考試,否則實力會開始下滑;在考完200題後,我和小郁立即上PMI網站,將考試時間提前到11/18號,並且於隔天星期五就向主管請假兩天(星期一、二),因為PMP考試不能假日考,所以請兩天假在家中衝剌一天,一天上場考試。

然後。

我考上啦!    !@#$!@$#%@#^@$&%^#&$%^*%^&(*&*(



這次的考試,除了補習費32500,還需加上報考PMP費用18000,以及加入PMI會員費用4000
總共54500。

貴,但貴得值得,從上課到考上,我只花了60天,其他家補習班雖然便宜5、6000塊,但從補習到考上的時間往往超過半年,我才不想花那麼多的時間念書,折磨自己,太辛苦了,而且也不見得考得上,因為光是線上報考PMP,就是個非常痛苦的流程。

必需提出自己曾做過的專案在啟動、規劃、執行、監控、結案各部份自己負責的部份,以及計算各流程花費的時間(幾小時),這一切其他家補習班都不會幫你的忙,而我選擇的補習班卻是完全都設想週到,只要按著他的方式走,一切都不會是問題。

感謝正普老師的總複習講義的幫忙,考得真的很多。
感謝Roger的聰明,讓考PMP變得這樣有規律。
感謝第五組小曼的共好大猜題,真的獲益良多。
感謝同事毛毛每天都鼓勵我

感謝小郁,總是細心為我解說我不懂的地方
感謝姐夫每星期都要那麼早起床載我們去東吳大學上課
感謝媽媽每天都煮好吃的鼓勵我
感謝爸比訂定了獎勵計劃(考上了就送相機、手機任選一個)
感謝紫屏這麼體諒我和小郁的忙碌,還把一個生日願望許給我們,希望我們都能考上!


要感謝的很多,那就謝天吧~~~超老梗的。

好累喲,去睡了!

明天開始,請叫我「摸米雞,PMP」吧!!

老闆,有沒有加薪啊?

想了解長宏如何帶領我考上 PMP 的,可以來這邊喲! 了解 PM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mij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