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看螢火蟲,好像是很小很小的時候
在中壢老家看到的,追不上螢火蟲的我,跌在地上哭
然後有一隻停在我鼻子上面,在發亮,一開始很害怕,因為癢癢的:p
後來就覺得我的鼻子會發光,好漂亮~

第二次看螢火蟲,是大學的時候和同學去雲林華山看的
當走進暗暗的草堆,成群的螢火蟲飛舞起來…每個人都充滿幸福的眼神
當時,我也好幸福…以為這就是永恆…

第三次看螢火蟲,是我南天門的新家看到的...那時剛搬進去沒多久
我一直吵著要去華山看螢火蟲...吵了半天都沒空去
當時才很黯然的說:「螢火蟲的季節已經過了...看不到了啦><」
沒想到隔幾天就看見一隻螢火蟲在草叢裡…
然後阿礽抓過來給我看...它在手掌心裡慢慢的發出亮光...
當時,我以為是我的幸福在發光...

第四次看螢火蟲,是離開南天門的家的時候看到的...
那天忙著把房子清空交給房東,外面下著大雷雨
忽然間,停電了...沒有燈光無法整理房間的我們,就準備去外面吃東西
沒想到,出了門,就看見草堆裡有一兩隻螢火蟲跑出來~
我心裡一個想法:也只有這樣停電的夜晚,才看得到螢火蟲...(感覺阿礽好像有聽進去…)
忽然想起了七月七日晴的劇情,女主角在電台告訴大家
只要大家把燈關上,就一定看得到星星
沒想到,東京的街上,店家住家一間一間的把燈關上
抬頭仰望,看見一條長長的銀河流過天際....
回過神來,我杵著拐杖,看著阿礽努力地想抓一隻給我看...
我覺得,這樣就夠了...
即使以後不再見面,至少還有記憶裡的螢火蟲,會在腦海的角落慢慢發出亮光
告訴我,我曾經幸福過...


螢火蟲 螢火蟲 慢慢飛
夏夜裡 夏夜裡 風輕吹
怕黑的孩子安心睡吧
讓螢火蟲給你一點光

燃燒小小的身影在夜晚
為夜路的旅人照亮方向
短暫的生命 努力的發光
讓黑暗的世界 充滿希望

螢火蟲 螢火蟲 慢慢飛
我的心 我的心 還在追
城市的燈光明滅閃耀
還有誰會記得你燃燒光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mij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