鋼琴,一直是我生命中無法忘懷的一部份

小時候因為買不起鋼琴,爸爸送了我一台比較便宜的電子琴

讓我過過乾癮

這台電子琴一直陪著我到今天

這十幾年來,為了讀書,為了不讓功課退步,為了家裡人的夢想

我常常望著那台琴,手裡拿著課本,望琴興嘆

每當我坐在電子琴前面太久的時候,媽媽就會過來說:彈這麼久會不會影響你念書? 這樣會不會擔誤課業?

總是讓我心煩意亂的

所以,我的彈琴生涯,就中止在國中,高中三年幾乎都沒有進展

一路一直念到了大學,還以為終於有機會可以彈琴了

卻又遇到了瓶頸,空有琴,卻沒有人可以或是願意教我

每次看去彈琴的人都好厲害,我都不好意思問他們

後來鋼琴移到琴室裡,我去的時間就更少了,好不容易有的時間又通常是晚上

甚至還發生,因為九點以後通往電梯的門被關起來了

然後還得請熱音社的人幫我把我的噗噗車抬往地下一樓><

現在都還很感謝他們!

大學畢業了,推甄上了研究所

原以為應該會有時間彈了吧!

結果這個所並不是我想像的這麼簡單,研一的我,被操到完全沒有屬於自己的時間

琴也因為擺在家裡沒人彈,被收了起來

當我聽到琴被收起來的消息的時候,我就在想,再這樣放下去,我的琴一定會壞掉

幸好,爸比幫我檢查了一下,把壞掉的部份都修好了,現在只剩下聲音有一點小

謝謝礽幫我把琴帶下來斗六,我現在想彈就可以彈了

而且時間也比以前多很多,戴著耳機也不會怕半夜吵到別人

很開心!!

昨天彈了好久,好不容易將第一段練了起來,雖然還不是很熟練

但是進度比我想像中要快很多,原本以為恢復手感需要很長的一段時間

現在,真的是太棒了!

好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mij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