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在聽劉虹華的-左耳的時候,就想找出原唱琳恩的歌來聽聽
會接觸這個來自北歐的音樂才女,好像也是因為我姊的關係
那時候她的第一卷專輯於1999年發行,最快炙人口的一首就是「Unforgivable Sinner」
這首歌,一次就嬋連了八週冠軍,到目前為止有三隻MV,我個人覺得第一隻拍的是最忠於原味的吧
而她在第一隻MV裡的感覺也比較真實,第二隻MV是在加拿大蒙特婁車站拍攝的,一樣是有闡釋一些觸動人心的故事情節
這兩隻MV我都很喜歡,不過第三隻實在是有一點亂來,根本是放給她爛用的,所以不想放上來了。


第一隻MV
感覺上在描述青少年誤入歧途的敘述,天使一直守護著他們,他們卻渾然不知。





第二隻MV
像是一個長大成人的男人在懊悔還小的時候,背景了一個小女孩的故事,這個超慘的,琳恩瑪蓮還把手放在他肩上對他唱:「Unforgivable Sinner.....」




這首歌被劉虹華翻唱成「左耳」,其實一開始聽到的時候真的是無法接受,因為覺得實在是給她太差勁了些,好好的一首歌,唱成這樣真的不敢恭維。不過現在聽起來,雖然一樣不是很好,但是我卻聽得出她有用一些技巧(但就那些而已),所以偶爾還是會聽一下的。



琳恩的才華不止於此,接下來的「sitting down here」更是大家朗朗上口的一首歌,也被林憶蓮翻唱成「我坐在這裡」,比起原唱當然還是有一點差距,但是我覺得已經很不錯了唷~~至少詞有寫好一點,所以唱起來也順順的;這樣想一想,我覺得翻唱的歌裡面,「Lemon tree」還翻得不錯呢…還有我周華健「讓我歡喜讓我憂」(原曲為日文曲,女歌手用很悲很悲的哭調詮釋的)也是不錯滴!呵題外話。
以下是sitting down here MV:




現年24歲的琳恩瑪蓮,最新的專輯為「Lost in a Moment」,據說是閉關起來寫的,不受任何人打擾,連所屬唱片公司都不曉得她在幹嘛,不過我聽了一首,叫What if的,其實感覺平平,找不回她之前那種唱進人心的感動了。這卷專輯裡也有翻唱王菲的「我願意」,據說她聽過王菲唱過後,愛不釋手,特別請人翻譯成英文讓她了解箇中含意,然後她自己再寫詞去詮釋,我也聽了,真的聽不出來是她的聲音,覺得不太適合唱這樣的歌。不過還是很多人覺得超好聽的。

或許我是需要時間適應她的改變吧…她有一些歌還是很有活力的,吉他的技巧也變得很成熟,我想我還是會愛上她的^^


官方網站:http://www.lenemarli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mij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