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__^
這星期是第二次上鋼琴課嚕
有點不太習慣的我,這星期光是練習老師開的功課,就讓我練得手指酸痛,還"折"到了其中一根手指頭(乾,好像和阿爆折到同一根,嗚嗚…我不要變成阿爆的甜不辣指頭啦,好醜又很蠢><)

和絃很多,雖然懂原理,但是光是彈得很順暢,還要每個和絃都記住,會推論,就讓我覺得好挫折,覺得自己老了啦~記性這麼差,練了半天還記不起來,一整個很呆。今天驗收,老師竟然還誇說我已經算是快的了,要我不要那麼心急,我也趁機會問了她一些日後的規劃,和絃要學到什麼程度才是完整,結果她回答我和絃無限多,要很久很久才學得完,也順便教我一些變化,彈得超讚的啦!  真的很可惜沒用DV錄起來,瞬間覺得爵士鋼琴變化真的好多唷…

也終於了解了和絃的重要性,真的是無敵的重要啊(遠目一下……)

雖然覺得一個小時過得很快,驗收一下上星期的功課,糾正一下彈琴的姿勢,然後講解一下新的和絃理論,示範課本手指練習的內容,咻~時間就到了,我雖然內心吶喊著:「什麼~這麼快我的錢就又飛走了…」也覺得如果只是一直示範課本的內容,那我是不是可以自己練就好了呢?

不過,我想想,沒有老師示範,我可能也不曉得要怎麼彈,要怎樣才是對的,沒人講解和絃,我自己也不太可能弄得懂,如果又走回以前自學的時代,我想我進步的會非常的緩慢,不如花錢下去,用衝的把自己的實力累積起來,順便藉著花錢心痛的感覺讓自己更加努力!!!

好啦,不囉嗦~我要變成爵士鋼琴達人!!

有同好的也可以一起分享心得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mij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