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次上鋼琴課,很認真的詢問了一些踩踏板的問題,以及上課的方式問題。

試著練習踩踏板,老師說,我彈起來的聲音「髒髒的」(是因為人髒髒的關係嗎?)
不夠乾淨,原因是太早就換踏板了,她要我試著放慢我的速度,練習在正確的拍子上換踏板,但是我卻是無敵的白痴,顧得了腳就顧不了左手,顧得了左手就顧不了腳,手都顧好了卻顧不了腳……等等之類的,而且我永遠都會早半拍就換踏板,很準,永遠早半拍,老師很疑惑,她可能覺得我有底子應該不會醬子:p

除了踏板的問題,其實我也不太懂比較深的簡譜,例如1.3 → 其實是指Do 要彈一拍半,而我不曉得,所以我讀譜就亂讀,全憑我的感覺來彈,所以永遠都和譜上彈不一樣:p  老師雖然有講解了,但是我始終不小心都會彈自己的方式…

當然,除了我一直耍白痴外,老師也有教「My heart will go on」這首歌的和絃變化彈法,就是「理查十度和絃」,原本是以基礎和絃來彈,然而在用十度和絃彈奏後,整首歌像是活了起來似的,完全沒有原本僵硬的感覺。

在試了十幾次我踏板還是無法很完美的配合後,老師便說留著我自己練習,她要給我哈農的新進度,所以把哈農打開來練習手指運動,但是我覺得我的視譜能力實在是很差,無法很快的將讀到的音符傳達給手指頭彈奏,但是老師說這很正常,要我不要急…(怎麼可能不緊張,偶每次上課就是很緊張)

然後有示範一些加了裝飾音的彈奏法,但是目前的我似乎還無法達到這樣的境界
我的手指目前還蠻忙的,無法有空暇時間按那些裝飾音><


三個星期下來,包含過年沒上課,我開始想到一些問題,像是:
1. 如果譜上沒有標明和絃,我彈得出來嗎?
2. 以這樣子的方式,將來有辦法彈到一些古典的樂曲嗎?(有時候也會想彈古典音樂呀…)
3. 我似乎不太懂為什麼非得在這裡用這樣的和絃,為什麼一定要C和絃,F和絃為啥就不好聽?

我想,這星期就問問老師這些問題好了^^
啊,在po這篇文章的同時,其實我早該練琴了
現在沒工作,練琴的時間很多,早上早起就會練
下午兩點練一小時→休息→四點再練一小時→晚上洗好澡再練半小時
(通常四點這時候練會很順,因為兩點的時候暖過手了

不囉嗦…練琴去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mij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