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上一層(熱鍵:b)

這次木雕的照片出爐了,好佳在學弟有拍到一張算是清楚的照片。
這次的主題是博古,把木頭刻成紙張翻頁的樣子,這是我第一次接觸浮雕的東西,之前都是直接去看別人的成品,然後站在那裡想著為什麼要這麼樣刻,從未想過其中從初胚到成品這中間的辛酸與血淚。

一直到這次自己刻過了,就知道,光是打初胚,分枝條,釐清樹的走勢就已經是很大的學問了,弄完這些小小的雜事後,把茶花和梅花開好就不曉得花了多少的時間,每一片葉子的長相,要前要後,要壓下去還是浮起來,並不是隨著自己想刻怎樣就怎樣,葉子的高低,決定了花的立體感,老師常掛在嘴邊的一句話就是:「不會刻的人,就不敢打下去,真的會刻的人,就知道要大刀闊斧的把不需要的地方拼命壓低,利用小小的技巧來創造立體感。」而我,就是老師嘴裡那個不會刻的人><。

打的時候怕打斷,也不太會判斷樹的走勢,原本一直以為自己花刻得應該還ok,沒想到去完希臘回來,拿到作品再看一次的時候就覺得刻得好醜>< 一點花的感覺也沒有,怎麼會這樣咧~我的功力在這次到底是有進步還是沒有呢?

這學期一樣有去修課,主題是刻螭虎,花了5400的材料費買了上等的梢楠木準備刻「福」與「祿」。而為了刻博古,也下定決定買了6000塊的刀具(都還沒磨好><),我不想再在家裡擺上刻不完的東西了,這次至少要把福刻完吧!加油啊!!!我要成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mij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