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風箏的孩子 The Kite Runner
作者:卡勒德.胡塞尼
譯者:李靜宜
出版社:木馬文化
內容大意:
故事從一對小男孩的親密友誼開始。12歲的富家少爺阿米爾與僕人哈山,從小一塊長大,年齡相仿的兩人情同兄弟,總是一起玩耍,一起分享有趣的故事。然而,在一場風箏比賽後,發生了一件悲慘不堪的事,永久破壞了兩人之間的情誼,從此各自走上不同的人生道路,可是最後卻也以兩人始料未及的方式,重新連接起彼此的關係。 這是一個關於背叛的代價、贖罪的可能的故事,也是一個關於父親對兒子影響的故事——包括父親對兒子的愛、奉獻與謊言。小說背景也涉及了阿富汗過去到目前的狀況,讀者也得以從本書一窺這個神祕國度。




讀後感:

其實我還沒看完這本書,因為很厚很厚的一本,現在的我沒那麼多的時間,所以我只讀完了第一章。不過在閱讀的過程中,我開始敬佩起這位作者了,因為已經很久很久沒有什麼書能讓我再次埋進文字當中了。最近每每逛書店就是這樣的想法:怎麼沒有一本書引起我的興趣呢?
  拿起這本書,很單純的只是因為書名「追風箏的孩子」以及我隨手翻開的那一頁寫著:「為你,千千萬萬遍」。然後我就一頭栽進去,很想知道是什麼樣的複雜情緒,能讓一個人深刻的說出這樣的一句話。別以為這是一個愛情小說什麼的,是關於阿富汗兩個小男孩的故事唷!喜歡文字的人可以去書店找找,蠻多人看的。不習慣看那麼多文字的人,我想連第一章都看不完的唷~

看完再跟大家分享我的讀後感吧!^^

----------------------------------------------------------------
看完了,哇哩咧,實在是世界級的好看的啦…
我推薦個上千次也不夠…
作者文筆實在是太好太好了,當然也歸功譯者的功力實在是太強太強了,我覺得應該是很完整的將原著想表達的情誼忠實的呈現給讀者看。不曉得那句「為你,千千萬萬遍」的原文是什麼,還真是令我好奇耶…

故事從一開始的「為你,千千萬萬遍」,慢慢的將兩個小男孩的階級、生活型態帶出,也間接的說明著當時阿富汗國家人民的生活背景,期間男主角對於自己好朋友被性侵時的懦弱表現,一直是心中永遠的傷痛,這個傷痛,也引領著他遠從美國回奔阿富汗搭救他至友的兒子,故事的安排讓人無法暫且放下書本先做別的事,我就是這麼一頭栽進去要看到完為止,血淚交織,邊在書店看邊哭,眼淚還滴到書本上,然後很不好意思的用手擦掉,但是還是繼續看(而且整本看完了也沒給人家買回家…)

書中在得知性侵他至友兒子的大壞蛋同時也是當年性侵他至友的人時,我的震驚遠超過看「哈利波特」一書中得知鄧不利多死掉或是衛斯禮雙胞胎其中一個死掉時還震驚,當我看到他拿下面具時,我的手就垂下來了,實在是太震驚,我坐在書店的椅子上,因為心跳得太快而必須休息, 心中暗罵著作者怎麼這麼賤怎麼可以寫這樣,怎麼可以……他怎麼可以這樣安排……

而原以為搭救到兒子後可以有個圓滿的結局,但是中間的波折,一再讓我淚流滿面,不斷的祈禱著希望小男孩能夠恢復精神,本書最後,男主角阿米爾對至友哈山的兒子說了一句當年哈山對他說的「為你,千千萬萬遍」做為結束,當我看到「為你,千千萬萬遍」後,我整個人就大哭了……(註: 我還在書店唷…)  

總是,是非常棒的一本書,算是我2007年看過最好的書了,極推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mij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