妹妹

是我養的第一對白文裡其中一隻

是隻很漂亮的鳥...

可以說有靈性的鳥

因為牠看人的時候…總是呆呆的…

被我爸媽養久了..現在晚上都會放牠出來…牠就自己一個人在我們家逛來逛去的…

有時候還會跳到人的腳上,看看你在幹嘛

如果你想趁機摸牠…嘿嘿…門都沒有…牠可會飛的咧

馬上就飛走(然後就撞到牆壁)

餓了,會自己回籠子吃東西

渴了,會咚咚咚的跑回去喝個幾口又跑出來

很自由自在的一隻鳥

只是,在上次被我爸嚇跑又找回來沒多久

那隻可惡可恨又可怕的大野貓

在我媽去買菜的時候

入侵我們的陽台,據我媽的描述

他不停的嚇牠,讓牠飛到無力了之後

用爪子刺進牠的身體,然後硬是從底盤下面拖出來吃掉

我光用想的,就覺得妹妹好痛...好痛好痛...

牠一定很害怕,一定很希望我們就在旁邊,一定想我們去救牠

牠一定很無助,一定一直望向房子裡看看有誰能來趕走那隻飢渴的貓

可是我不在,我媽也不在.....

光用想的就不敢想像當時妹妹的眼神是多麼無助......

等到我媽回來時,只剩下一個血淋淋的鳥籠和一堆鳥毛

------

我心裡有恨....真的恨....

我沒表現出來,我知道家人很擔心我...

只是我心裡恨....

物競天擇我知道...什麼道理我都懂...

我就是恨...

如果我在場,如果那時我在家...

我真的會親手殺死那隻貓,我不論我手上是不是會沾上造業的血

我心裡好恨,只是在我家人面前,我居然還是說說笑笑的...從沒這麼偽善過

-----

礽說,牠只是飛到另一個世界,要我不要難過

可是光想到牠怎麼死的...怎麼可能心裡不難過

本來就不愛貓的我,現在或許永遠都不會接納貓了吧

從以前,就覺得貓是冷血的,是無情的

現在,多加了一個,是殘忍的...

礽說我像狗,我也覺得我很像,永遠都沒辦法和貓和平相處

------


再也不同情野貓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mij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