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你可以再靠近一點

這隻可愛的小白文的名字是開開,這是牠的小時候,為什麼要叫開開呢?因為開開有一個習慣,就是睡覺的時候,會睡到嘴開開~:p   那時候的開開很不怕人,跟我也比較親,你看牠的眼神對相機好像很有興趣唷~

那時候,開開的毛都長不齊,可以看得出來才剛長而已,而且腳也不是很有力,不過一從籠子放出來,牠開心得不得了咧~ 而且都不會來煩我,會靜靜的待在籠子上方,然後都不叫也不說話…

現在,開開因為被貓攻擊,衰弱而死(下圖是臨走前,迴光反照的跟我玩,向我要東西吃),可以看到嘴巴附近有一道傷口,就是貓造成的!可恨的貓!我恨那隻貓!!!
我很想牠,每次放小小和巴庫出來的時候,我就想牠,想得不得了,一直在想是不是自己照顧得不好,所以就讓牠這樣走了,我很自責,很自責....



睡到把嘴打開開
小小
這隻的名字叫小小,是一個很吵的鳥,牠很喜歡跳到鍵盤上面跟我玩,上圖是牠的小時候,牠是四兄弟裡面年紀最小的,剛出生的時候都吃不到東西,所以長得最小隻,我也最心疼牠,所以決定不送人要自己養下來,很疼很疼牠,長大後有自己開門過出去流浪了三天,後來又自己回家,不過個性就有一點變了,比較野也比較怕人,什麼都怕,不太信任人。下圖是養了兩年的小小,變得很漂亮(是公的,叫聲很好聽的唷),眼睛也很紅,嘴也很紅,表示很健康,鈣質很夠,改變很大吧??


側面看鏡頭
這隻鳥叫巴庫,是四兄弟的老二,剛養的時候很兇的咧,像極了阿礽的個性。
小時候的照片可以看這邊:http://www.wretch.cc/blog/reng&article_id=1876220
不過愈養就愈膽小了,後來都被開開和小小追著打,也是公鳥一隻,叫聲都很棒,轉音美的咧,真是有其主人就有其鳥,巴庫是我養的三兄弟裡面最聰明的一隻,自己學會開門,什麼事都一教就會,而且用手抓牠的時候不會從此害怕手,也比其他鳥聰明,知道籠門打開的時候要從哪個洞出來(我的呆呆小小就在這裡卡了很久,一直不曉得那個洞可以出來><)   而且一叫就來,我的小小自從飛出去之後,到現在叫都還不一定會飛到我手上,當然牠很信任我,只是覺得牠的視力就是有點問題:p

這三隻小鳥只剩兩隻,你們能夠分辨得出來巴庫和小小嗎?
一開始,我都是用毛色在分,因為小小還有一些幼毛沒有脫落
不過現在,過了一個月,毛都是成鳥的羽毛了,完全分不出來,我現在都是看眼睛的部份(牠們兩隻注視人的感覺是不同的)
還有體型,巴庫很容易的把毛鼓起來,所以常常都覺得牠胖胖的,小小就是都把毛縮起來,所以都覺得瘦瘦的:p
另外,巴庫出來的時候都會人的手上一直跳跳跳,像在求偶;小小則不會~~~


現在小小和巴庫同居,開開一個人(一隻鳥?) 住在人文公園的大樹下,應該在天堂了吧,相信在天堂牠可以過得很好的。
而四兄弟的老大送給阿爆養,被養死了(爆你真的是…想打扁你><)
未來,我希望台北不要有貓了><  說真的,我討厭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mij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