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篇...獻給擁有愛與勇氣的王小路


去年暑假 就在注意這部電影

很期待它的上映 在預告片裡 我彷彿看見了自己

看到小路打球時的專注 我不禁紅了眼框

曾幾何時 我也做過同樣的事



我知道我很愛哭 雖然我不喜歡在別人面前哭泣

但是每當我在看電影的時候 我喜歡發洩我的情緒

對於每部片的喜怒哀樂 我總是就在那瞬間爆發出來

然後 我會呆傻的走出電影院

在喧鬧的街頭 或是寧靜的公園發呆 (呵,其實最常做的,是在沒有人的夜裡 望著天花板發呆)

細細回味 回想並咀嚼著那部片中的每一分每一秒

suddenly 我發現自己臉上又串上一顆顆透明的水晶

它 映照著我心裡的悲傷

如果可以 我真的想要把每一次的淚水紀錄下來

如果淚水它可以插入512mb的記憶體的話...^^ 耍白痴:p



拉回來

這部片的女主角和我的情況很像

只是我不像小路那樣 擁有著柔柔纖細的個性

反到覺得 我像小路與小晴的綜合體

大辣辣的個性 有點笨 喜歡寫東西 做餅乾 縫娃娃.......



但是我卻和小路的想法很一致

因為從小被叫跛腳叫習慣了 早就對別人異樣的眼光不以為意

但卻擔心害怕 怕自己深愛的人遭受同樣眼光的對待

就因為自己知道那並不好受 所以不想要別人和自己有一樣的處境

即使對方早已說明他並不在意 其實心裡卻一樣的不安


期待著自己能跳舞 雖然蕭淑槙沒有演活那部份

但卻點出重要的一環 tempo

看著小路學舞 即使那段其實很溫馨 但我的心裡卻很悲傷

那永遠跟不上的節奏 讓我很害怕去舞會

在那樣的場合 我與別人 是那麼的不同....



如果生命有殘缺,我要用盡愛與勇氣來使它完整

當我看到這句話的時候

我很直覺的想到 電影「征服情海」裡那不到五秒的對話

在男女主角坐電梯的時候 一對男女朋友也在電梯裡

那男孩對著女孩比了一串手語

很簡單的手語 男孩用食指 指向女孩 然後雙手畫了一個圓 然後再用食指指向自己

只有三個動作 很簡單 但卻包含無限含意

那代表著 "you complete me"


很受這句話的感動 一個有殘缺的人 也能夠complete someone else?

I hope I can do that...




如果 我真的擁有愛與勇氣

我想要做的 是用這兩樣東西 讓另一個人的生命更 完 整


^________^ 會不會太貪心了咧

管他的 我 本來就是想帶給別人快樂 this is 羽書's way

羽書's styl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mij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