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介紹】
一個從小失明的孩子,如何成為聞名全歐洲的聲音剪接師?米可出生於托斯卡尼,從小就熱愛電影,因為一次意外,讓他必須永遠與黑暗為伍,只能到政府規定的 「盲人特殊學校」就讀,然而這一切的挫折直到他發現他可以透過一台老舊的錄音機將生活週遭的聲音收集並編織成一段段美麗的聲音故事,一個全新的世界向他展 開…然而這個生命中重新點燃的希望卻被主張盲人不該擁有夢想的校長硬生生地打斷。即使不被認同,米可仍是朝著夢想邁進,他的熱情逐漸感染週遭的同學,引導 著他們重新定義視障者的夢想與能力…。

【觀後心得】
這片是小郁租回來看的,看著主打的電影海報,其實我有一點害怕…想說是什麼可憐到不行的片子啊…有一點沒有那麼想看的感覺。不過那天深夜,我沒有後悔小郁叫我陪她一起看唷~~因為真的是太好太好看了! 很想很想推薦給世界上每一個人看…

怎樣的意外,就不用多描述,各位去看就知道,只是一個剛失明的人,要怎麼接受自己已經失明的事實,我們都還在想著父母怎麼樣接受事實的時候,卻忽略了男主角自己是不是能接受這個事實呢?

米可就讀的盲人學校老師,告訴他「人有五官,你只是失去其中一個,為什麼要放棄其他的感官呢?」
而就在他尋求其他表達自己的方式的時候,他開始了他的錄音工程,其間他收集下雨的聲音(用蓮蓬頭沖水)、風的聲音(從窗戶細縫吹進來)、雨滴的聲音(用單手盛一些水,然後用另一隻手的食指拍打手心,這是我最欽佩他的地方唷~好厲害,真的很像雨滴落屋簷的聲音…),他要讓大家知道,就算看不到,也能感受大自然……(他只是個十歲的孩子耶…)

小郁說,他覺得這小男孩好帥好帥…他的演技真的不在話下,從一個可以看得見的孩子,變成要看不見的孩子,他揣摩的真的非常的棒!看不見東西,必需靠著手的觸摸來了解眼前的事物時那種姿態、手的動作之細膩…真的無法想像他只是一個十歲的孩子而已;我一開始還沒覺得這麼帥,愈到後來就愈覺得他真的實在是帥死我了…媽呀

而且,他才十歲,就懂得剪接了唷~盲人怎麼剪接?他就是能,超厲害的!一開始剪得不好,兩段錄音帶總是黏不好(因為他看不見,怎麼可能把兩段錄音帶完全的黏在一起嘛…),但是他超聰明的,用他們學校學點字用的板子,將兩端錄音帶穿過去,便可以很確定錄音帶的位置然後黏好,真的是無敵聰明的小孩子呀~~最厲害的是,他看不見,他竟然還騎腳踏車耶!自己騎就算了,還載他的女朋友去電影院看電影!真的是帥呆了他…屌呆了我^^

很值得推薦的片子,裡面有溫馨、感人,給人最多的應該就是啟發了…
很多時候,你覺得已經絕望了,但是其實沒有…
你以為你已經概括了全方位,但是其實沒有…
人,有太多太多的角度了
我們永遠都不能保證我們已經徹底的了解了什麼…
只有不斷地追尋和學習……

或許這就是我要學習的地方…
我永遠也不懂為什麼一個人可以這樣傷害另一個人…
為什麼沒多久前感情還這麼好,一下子就可以變心和另一個人在一起,甚至要結婚…
那之前的恩愛又算什麼?當初說的是一套,現在又是另一套…
難道真的以為別人都看不出來嗎…當別人是白痴唷

唉,我要學得…還多得很…
好啦,講到題外話去了

推薦大家看唷!!!!!!推推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mij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