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代設計展,是母校雲林科技大學設計群的年度盛事,每年設計畢業展,都會參加這次的展覽,不論是空間設計、視傳設計、工業設計都是會要參加這次的展覽的,而今年又辦得特別的盛大,邀請了國內44校,70個系所還有英、美、義、澳、紐西蘭計12所設計院校一同共襄盛舉,感覺這個展覽愈辦愈好了,也真的能夠讓年輕設計人磨磨膽子,很喜歡看這樣的展覽…應該說,和設計有關的展覽,我都還蠻喜歡的。大家有空就去捧捧場唷! 明天去看完後再來貼心得^^


展出地點
台北世界貿易中心展覽大樓1樓A、B、C、D區(不含2樓)
地址:台北市信義路五段5號

展出日期
96年5月17日(四)至20日(一)每日上午9時至下午5時整。

票價
全票NT.200,學生及10人以上團體優待票NT.150,12歲以下謝絕入場

參觀心得:
人無敵的多,這是我的第一個感覺,早知道就找認識的早場就先進去看,就不會那麼擠了

或許因為人太多了,我就覺得不是很喜歡,但是裡面有許多很棒的創意。我比較喜歡看工設的東西,我也不曉得為什麼,從大學就常跑去看工設的發表,喜歡聽他們講他們的設計理念,再唬爛都好,所以這次比較傾向看一下最新的工設作品;當然也很想看一下有擺攤的UI Design,創新設計中心的攤位,不過蠻讓我失望的,因為他們並沒有用心在這次的展覽上,不但人員解說沒有很詳盡,展示的東西也不夠讓人覺得有設計感。

反倒是高雄師範大學新成立的工設系,讓人有耳目一新的感覺,很多的巧思(不過之前好像都在網路上看過了,或許網路就有放這些東西了吧)都讓人蠻意外的,中途還碰到了雲科大的雲寶寶隊伍在做宣傳,兩隻大大的充氣雲寶寶,轉來轉去的,覺得待在裡面的學弟妹還真辛苦~雲科大這次的工設作品,似乎多了一些互動式的設計,一些sensor追蹤,互動的台燈之類的,不知道工設是不是也開始想要將運算帶入設計了呢?設計汽車的作品嘛…跟以往的差不多,很期待能看到更創新的設計。

   

↑為高雄師範大學工設系同學設計的,放正時是一張椅子,但是傾倒它之後卻是一個適合小孩子玩耍的搖椅。





視傳,很多學校都將東西商品化,不曉得這是不是就是視傳最終的路? 所有的東西都是要商品化的呢? 看視傳的東西的時候我比較喜歡看的是一些未來式的設計,可能很冷門,可能是現階段達不到也想不到的,但是就是透露出那種未來的訊息。而這些在這次的設計展裡面,我似乎是失望嚕。但是還是很不錯,因為很多攤都將自己的東西設計的很精緻,讓人留連忘返,而商品化的手段,也為學校賺回了不少的成本,引吸了許多買氣,我想這也是做設計該思考的一部份,總不能老是做一些賣不出去的東西吧??雖然我覺得,眼光看得遠的人做的設計,是在將來賺大錢的時候,那些現在賺小錢的人永遠也想不到的。

   


這次去也有看到MUJI awared 等作品,也就是dicky網誌中有介紹過的,看了實品之後就比較懂為啥要這樣設計了。


這次很開心,還找了文子一行人一起去,外加紫屏,果不其然的文子說我姊很漂亮~
只是看起來有一點兇兇的,她會不好意思跟我說話:p 
紫屏也說我們不像同學,話又不多(我心裡在想,啊我們兩個人推來推去的人家也找不到,怎麼說話咩~~)
總之是一個不錯的經驗唷~還拿了不少的小禮物回來,大概是看到我坐輪椅都還跑去看展覽覺得很佩服吧
很多攤位都主動送我小禮物~

啊對了,文子還買了個東西是愛的小禮物,我也買了一個空白的MUJI小拼圖,要好好發揮我的手繪功力^^
收到拼圖的人,一定要覺得很幸福唷~呵呵~




相關網址
波酷網  2007令人期待的新一代設計展系列報導
展覽平面圖 http://www.boco.com.tw/images/2007%20YODEX_plan.jpg
街友雜貨  新一代設計展觀後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mij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