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宜蘭傳藝中心正在進行台灣木藝大展,一直到9/25號止。
裡面也有展出施鎮洋老師的作品,所以我早早下定決心一定要去看的。

只是沒想到的是這次家人這麼的興致勃勃,除了老爸說:「我還以為你的時間早賣給某人,沒空陪我們玩」
這聽了亂刺耳的之外,那天算是超開心的出發!!

第一次走雪隧,記得之前小舅說雪隧很恐怖,身體要健康的人才能走之類的…結果:啊就只是個比較長的隧道呀…完全沒啥感覺有哪邊讓人不舒服的,只讓我覺得,靠,去宜蘭真快!

去宜蘭是蠻快的,但是要不是有老爸新買的導航,我看我們繞個三小時也不會到(中間實在是太多不可思議的轉彎了…),還是忍不住的讚嘆著:「導航實在是我這種路痴的大救星><)一下子就到了我們的目的地。

腹地真的很廣,好佳在我有帶輪椅去,不然一定會應驗了希臘火山島管理員的那句:「you can't make it.....no way」


雖說,這次主要的目的是要看木雕的展覽,但是其實我是非常非常想見老師一面的,心裡一直祈禱或許他也會在那邊,但是看完展覽後,我了解到這是不可能的,因為老師的作品才一件而已,主要還是在展李松林的作品,還有一些正在堀起的藝術家的相關木件,有些真的很不錯,就連大姊小郁都有找到一個她真的很喜歡,會想要買回家當裝飾品的作品,很不錯唷!! 只可惜,裡面不能攝影,原本想說可以偷偷拍,但是館方安排了”無數”人員駐守各地,完全找不到時間可以偷拍><
不然我想照片會更多。

傳藝中心的街上,除了每個週末都會有的「鯽仔魚娶某」的戲碼一直在上演著,當我看著介紹時,我和家人說:「我待會要吃一個大腸包小腸」,家人反問我:「啥是大腸包小腸?聽起來好噁心的樣子…」 我聽了真是傻住,這麼著名的台灣小吃我的家人竟然不知道,所以我就解釋了一下:「就是台灣的大亨堡,米腸包香腸嚕…中間要有甜薑,特殊的醬油膏,再加幾個大大的蒜頭…那滋味真的是超好吃的啦!!」

講得我姊一直想吃,但是我們卻在傳統美食街遍尋不著,><。唉,台北哪邊有買呀?我一定要買一個給我家人吃吃看。

傳藝中心很美,種了滿滿的野薑花,我好喜歡,裡面也有小木屋,是中式的那種,如果想要花兩天來玩傳藝中心或是到附近去逛逛,也可以考慮他們的住宿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mij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