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哈哈~各位客倌…
羽書我也是個有藝文氣質的人,除了平常就愛看展覽外,這次很榮幸給它很有面子的拿到兩張單價4000塊的1/20號火焰之舞的門票(在此感謝小治),抱著非常期待的心情去觀賞麥肯佛萊利監製的火焰之舞啦~(乾,現賺8000的感覺真好)

前篇:決鬥
咳咳咳,在此聲明,並非故意只拿兩張票,並沒有針對誰故意不讓她一起去,因此,在老爸老媽自動讓出觀賞權後(因他們去年有看過愛爾蘭之虎的表演),只有兩個名額,當然,票是我拿的,其中一個一定是我滴!!另外一個名額,採決鬥制。

決鬥方式一:兩人站在兩邊,看誰先把小小(我養的白文鳥)呼叫到她手上的人,就可以和我一起去看火焰之舞。
決鬥方式二:剪刀石頭布,五戰三勝。贏的人和我去看火焰之舞。
決鬥方式三:以wii或是psIII遊戲決鬥,贏的人擁有門票。


方式一因為小郁和紫屏都沒有把握可以把小小叫過去,通常牠還是會被我叫過來因此不採用。
方式三經過小郁激烈抗議她是沒有遊戲細胞的人,絕對百分之三百會輸,因此也不採用。

最後以剪刀石頭布來「定ㄍㄛ   ㄍ一」,紫屏雖然覺得心臟無法負荷但因無其他決鬥方式,因此強迫參加,否則棄權。

戰況激烈,血流成河,一切就在紫屏的尖叫聲,我的狂吼以及小郁的慘叫聲中結束了。
從800個屍體裡走出來的人是→ 紫屏(特別用紫色的標明免得被她打)

恭喜紫屏榮獲和羽書去看火焰之舞的光榮!
---------------------------------------------------


【觀後心得】

一句話:乾,台灣的觀眾會不會太冷了一點

先講優點好了。
第一,舞王跳得非常的好。
一開始雖然他沒有展現出他的實力,完全就是將DVD中的麥可的表演一模一樣的呈現出來,但是在結束時的獨舞那段,卻讓台灣的觀眾把他的臉和舞技深深植入了腦袋裡面,我甚至覺得他已經超越了原本麥可的舞技了,整個舞蹈很輕盈、流暢,和麥可那種沉穩的感覺是不一樣的,屬於很有活力、朝氣的感覺。

第二,陣容一流。
這次的陣容真的還蠻不賴的,女主角、小精靈以及魔王都是原班人馬,新上任的舞王男主角,還是個世界級的大帥哥,舞技一流呀~魔王跳得一樣的好,手勢動作、表情都把它詮釋得很清楚,小精靈也是一樣的可愛,雖然小精靈的年紀有長大了一些。女主角同一個人,但是變瘦了,所以跳起來覺得輕盈了許多,跳法有些許的不同,但是卻更可愛的感覺,「為愛而舞」的那段獨舞跳得很有感覺,不曉得是不是因為這次的舞王就是他現實生活的老公咧?音效也不賴,若是要講瑕疵就是音效只有在前面,後方音效沒啥感覺,沒有被震撼到。

美中不足的地方,大概有四點。
第一,刪掉某些重要橋段。
唔,會想去看火焰之舞,其中一個原因就是很想要現場聽聽「祭司」這段的人是怎麼唱出這麼美的合聲的,結果竟然刪掉這段,換成中場休息時間,讓偶心情一落千丈。

第二,紅衣女郎徹底失敗。
頭髮感覺上是配合華人染得很黑,奇特的黑,獨舞的部份不如海德公園的紅衣女郎那樣的傳神有媚力;海德公園的紅衣女郎一舉手一投足都是嫵媚得像隻貓一樣,把吉普賽女郎詮釋得淋漓盡致,這次的紅衣女郎除了穿著像是HENTEN的紅色運動褲上場之外,還不停的擠胸部,擺弄裙襬,讓我覺得有點流於低俗,很像是叫檳榔西施上場的感覺,講得有點難聽啦,但是實在太讓我失望了…>< 連獨舞最後的收尾,竟然搞了一個無敵一線劈腿,兩腳開開的給觀眾看,一點都沒有媚力>< (人家DVD裡面是很酷的蹲著,抬頭時還單眼眨了一下,向觀眾放電,起身時還撩了一下大腿和裙子,略帶性感的離開耶…)

第三,女舞者的頭髮不夠蓬,不夠一致。
這點講說是缺點其實也不能算啦,應該是我們這群看了DVD平均一年三次的人太把影片中的刻版印象套在這次的表演裡面了,但是覺得DVD裡面讓我們覺得女舞者每個服裝,裝扮都很一致性,而這次的表演有的有燙頭髮,有的直頭髮,燙髮的又不夠蓬,感覺就很不一致,也不像DVD裡那麼浪漫唯美。

第三,現場氣氛太冷。
4000塊的票,離舞台還是給它有點遠,人看起來還是小小的,不曉得6000塊的票是怎樣的呢? 
但是,台灣的觀眾真的很冷,明明應該要很high的,但是卻都不鼓掌,也不尖叫,就"非常"安靜的坐在椅子上,讓舞台上的人自己自high,我覺得要是我是台上的舞者,我可能都覺得好難過,感覺像是跳得不夠好所以觀眾high不起來,但是這不是舞者的錯,明明這次總監麥可佛萊利就講明是要動用如英國海德公園那樣的陣容,而我覺得在小巨蛋辦,他已經盡了力了,也請了原班人馬回來跳,呈現給大家最好的舞蹈,但是真的很冷啦,冷到音效師都還要自己弄一些假的尖叫聲…想把場面弄HIGH一點



回家後馬上再把DVD拿出來回味一次,覺得DVD超讚!
重新回味後,更覺得紅衣女郎並不是隨便找個人就能跳的,她每一個動作都是精心設想過,每個走路的姿勢,都是表達她的嫵媚…紅衣女郎,妳太厲害了!

雖然看過後,心裡覺得有點惆悵的感覺,但是還是覺得有看過現場真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mij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