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京都這種古城,一定要穿著和服照照相的啊~

在台灣就請人幫忙寫日文信件給「染匠」預約,要做5個人的和服體驗(三姊妹+媽媽+二姊夫)。並且從去年就開始挑自己喜歡的花色,但其實到了現場,自己心目中的花色是完全無錄用的,以後不要再浪費時間挑顏色了。另外,除了染匠之外,還有一間叫「岡本」的,也是做和服體驗,款式比較多,也比較年輕,但是我們在實地觀察後,很高興我們選了染匠,因為岡本的布料沒有染匠的好,也比較薄,比較容易皺,相反染匠的就真的很厚,而且不太會皺喲!大力推薦染匠

下面就是我們穿和服的樣子,好看嗎?各位客倌~

和服體驗

我們這次選的花色都很漂亮喲!

媽媽的紫色真的超合她的,一整個就是無敵有氣質+貴夫人的感覺!怎麼樣,我們四姊妹很美吧!哇哈哈哈哈!

後面,是一間「聖德太子」建的廟,看到聖德太子,就讓我想到「搞笑日和漫畫」,裡面太多聖德太子的爆笑片段了,害我穿著這麼美的和服,但卻一直想狂笑。但這次的和服,我覺得穿和服的阿姨大概是怕把我弄太緊我不舒服,所以穿得鬆鬆的,就沒有很挺的感覺><算是一點點小失敗的地方,因為看兩個姊姊穿就很挺吶…或許也是我骨架問題吧,唉…

 

穿這個和服,不簡單喲,因為是冬天,裡面要穿衛生衣,還有襯衣,襯褲,內搭的衣,然後墊一堆毛巾類的東西,還有塞像衛生棉條的東西,然後就會挺挺的了。

我和姊姊、媽媽的腰帶不一樣,因為我未婚,後面是綁蝴蝶節,媽媽她們後面都是一個包包,就像阿信那種,很漂亮!

來些獨照吧。

 

小郁穿和服

 

 

羽書穿和服

 

媽媽穿和服

紫屏穿和服 

這次的和服體驗,超開心的!

雖然說,天氣冷到一個不行!而且因為和服的領子都很開,風都一直從領子灌進去!像灌籃一樣,真的爆冷的!但我們這群堅忍不拔的女人+無敵堅忍的二姊夫(男生的和服衣服超少的,如果我是世界冷,那二姊夫應該就是宇宙冷的了吧…),還是勇往直前的朝向清水寺邁進啦!清水寺,我們來啦!

 

07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mij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