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趁去MILE的婚禮,隔天星期六就順便去彰化找老師和玩一下。

原本不太曉得要去哪的,結果我一打租車的關鍵字,就跟著跑了一堆扇形車庫的照片出來,哇,好特別的感覺!就決定了,就是要去扇形車庫!

 

DSC01339.JPG

 

扇形車庫,顧名思意就是一個車庫,長得像扇形。

這地方不好找,我還是用了我nokia 5800x的GPS導航才找到的,從火車站方向出來,往左邊走,遇到民生路後左轉,下地下道,一上來就在左手邊,要馬上就回轉。

進去後要和左邊的警衛伯伯登記一下,就可以進入參觀了。

這是全台僅剩還有在運作的一座火車車庫,許多的火車都會停靠到這個車庫,維修、加油,或進行調整,中間有座大圓盤,跨著一座鐵軌,看哪一部火車要出動,就將那條鐵軌接到火車的鐵軌上。

 

DSC01340.JPG

因為已經是很有名的觀光景點,所以還搭了一座觀望台,讓遊客可以以置高點往下拍照,還有用一些火車的零件,製作了一個可愛的機器人,感覺很天空之城,或是一個動畫「鐵巨人」也很像。這銅製品,在彰化火車站一下車就可以看得到,而在扇形車庫中又放一座,可見扇形車庫真的很出名。

 

DSC01359.JPG

 

DSC01330.JPG

 

可惜我的體力那天真的很差,最近都很差,所以辛苦阿礽一路都背著我,但來扇形車庫真的很不虛此行喲!真的是殺記憶體空間的好地方!

另外我在網路上找到一個人「胡思亂想」拍得照片也很不錯,給大家參考參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mij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