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溫很低,冷得大家直打哆嗦…

幸好我很聰明的從台北帶了30包的腳底暖暖包…我也顧不得自己是女生,也顧不得現在穿著和服,我整個面目猙獰+歪著嘴巴喊著:幹,好冷!我要來弄暖暖包了!(這一幕,竟然好死不死的被我二姊給錄到DV了…x的,我美麗的時候不錄,偏偏要錄我整個臉歪掉的樣子…你好樣的啊…呿,放心,各位客倌…你們絕對看不到這段影片的…)

 

其實在去清水寺、穿和服前,我們有逛到一間小小的寺廟,這間寺廟很小,但很特別,因為附近人家的門口,都穿著一串串紅紅綠綠的圓圓球,說是球也不是,像是一個方形的沙包,把四個角提起來縫在一起似的,然後一個一個串起來。

猿

圖片左邊那串紅紅的,就是「哭哭立猿」了…

進到那個小小的寺廟,我們跑去看專門賣這個小圓球的店,原來這小小的東西,叫「kukuli 猿」,取諧音「緣」的意思,被綁起來的,就是猿猴的四肢,其實裡面還藏了一個白白的頭,據我姊看上面英文說明,是說把猿綁起來,請牠來幫忙實現最想實現的願望,在你許下心願,並且把猿掛起來後,你應該要十分滿足,且心無所求的繼續生活,不可以再貪心還想要別的東西;家裡就我還沒有伴,所以就被勸敗了一隻「哭哭立猿」回家,掛在辦公桌的台燈上,希望牠能幫我實現願望,帶來好緣份囉!

只是,才買下這隻「哭哭立猿」,我二姊就說:「這就是”吊猴”嘛…就是”丟搞”(台)嘛…」  我:「……我為什麼要買一隻”丟搞”回家??」

 

請回家的猿

請回家的「哭哭立猿」只有一隻,不曉得你孤不孤單…?

 

ok,看完了「哭哭立猿」,我們還是要往下一個景點前進,那就是→清.水.寺!

朋友啊~清水寺,人像螞蟻一樣多吶…而且還要門票,但人都來了,就拿日幣裝一下有錢人也ok的啦~就殺進去吧!

清水寺,是一座位於日本京都府京都市東山區清水的寺院,清水寺的山號叫做音羽山(所以裡面有一道瀑布叫音羽瀑布),主要是供奉千手觀音。它和鹿苑寺(金閣寺)、嵐山等同為京都境內著名的名勝古蹟,在1994年,清水寺以身為古都京都之文化財之一部分,列名至世界文化遺產之中(這次去京都,看了一堆世界文化遺產)。

清水寺是棟樑結構式寺院。在大殿前為懸空的「舞台」,由139根高數十米的大圓木支撐。寺院建築氣勢宏偉,結構巧妙,未用一根釘子,全都利用榫接的技術架構而成。寺中六層炬木築成的木台為日本所罕有,日本的建築也是蠻厲害滴。

 

DSC00701-1.jpg

拍這張的時候,相機竟然不小心調成640*480的模式(怒)

 

說真的,來到日本,一切都靜靜的,靜到我有時候都覺得自己其實不是在另一個國家,而是在台灣。但看著爸媽驚奇的臉,還有滿足的神情,我又回到日本的現實,然後再一次的確定我沒有後悔拉著他們一起來。

之後的旅程,是不是會更精彩?? 我好期待,每天入睡時,我都好期待…期待…期待一切,也想念著台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mij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