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jpg

我心血來潮的決定用hypo來做三份母親節禮物,慶祝親愛的媽媽那麼辛苦,幫她做份紀念品,另一方面慶祝兩個姊姊也當了媽媽,雖然baby還沒生出來,但也是新手媽媽滴!而且,這是第一次當媽媽,今年不慶祝,之後就沒有”第一次當媽媽”可以慶祝了呀!

所以我三月份就在月曆上寫好,四月正式開始製作hypo,要慢慢地、偷偷地收集三人從小到大的照片,然後製作成精美的攝影集。這期間要神不知鬼不覺的還真難,還得假裝是要po在自己blog上要用,跟兩個姊姊拿了baby照超音波的照片,而兩個姊姊也不疑有他的乖乖把照片交出來(可見我的演技有多~~~好啊~)

hypo很好的一點是,線上排版軟體做得很好,上傳照片的速度也快,有flickr帳戶的人可以直接匯入flickr的照片就可以進行製作了!非常的方便好用!

hypo線上排版,可以編輯封面,連書背都幫你印好,更有四種相片排版格式可供選擇:橫式直式滿版跨頁。其中hypo很推薦跨頁版型,但照片的解析度要夠,否則一跨頁馬上品質就下降了!

從四月份開始進行,其實中間卡了我自己也有在上手繪書的課程,所以蠟燭兩頭燒的情況下,一整個四月非常的累人,而且還要演戲,不可以被家人發現我在搞這些有的沒的,最後交稿的期限是4/29,從四月中旬我就和hypo員工來回書信確認製作成品,因為hypo沒有提供一次編輯多本的功能,線上一次就是編輯一本,所以每完成一本後,我就寫信請員工立即幫我生成檔案,再立即通知我將之前上傳的照片刪除後,再繼續編輯下一本,hypo的員工被我搞到連半夜1:30都還回我的信…(這不是我的原意,我原本熬夜到1:30是想去睡了,然後發封信通知員工,想說隔天再來收回覆,我沒料想到他竟然1:30還會回我…大人,我真的不是"澳洲來的客人")

最花時間的,應該是在排版和編寫文案,hypo圖片可以上傳40張,但只能用36張編輯,因為hypo的宗旨就是和底片機致敬,所以只能用36+1(多一張是封面)張照片,那麼多出來的三張,將很難取捨,且就算取捨完了,也還要自己排版,構思照片之間的關聯性,然後為每張照片撰寫文案(跨頁版型、滿版版型不用寫),我這種要求完美的龜毛個性,在此展露無遺……這真是太自虐的行為了…

ok,接下來就看看成品吧!

 

DSC01763-1.jpg

寄來時,每本攝影集都有精美的套子,上面有書封的縮圖以及書名、副標

 

 

-1.jpg

打開來後的三本攝影集(大姊夫妻、爸媽、二姊夫妻)


 

DSC01766-1.jpg

大姊夫妻的書封(Just for Ariel, 一份特別的祝福和回憶)
我選的是黑色的書皮,覺得和日本建築比較配

 

 

DSC01767-1.jpg

翻開後滿版的版型,品質很好,沒有暈開

 

DSC01771-1.jpg

爸媽的書封(媽咪特輯-一份特別的紀念和祝福)
我選擇的是白色的,覺得和後方北藝大的池塘顏色很配

 

 

DSC01768-1.jpg

這是媽媽的,這張把她照得像貴婦人一樣…

 

 

DSC01770-1.jpg

左邊是我的爸爸,是這次去日本時拍的,帥得咧!

 

 


 

DSC01773-1.jpg

二姊夫妻的書封(just for shirley-一份特別的祝福和心意
我選的是橄欖色的封皮,和二姊的和服很配

 

 

DSC01774-1.jpg

每本翻開來都放一張主角最漂亮的獨照,並寫上一段想對她說的話
這是我為二姊選的!

 

 

DSC01775-1.jpg

這也是滿版的版型,覺得滿版的還蠻好看的,所以我用了不少
而且覺得滿版的把想說的話,都藏在裡面了,很有feu

 

 

 

 

 

ok,這就是我的hypo 12平方的分享,祝我媽媽、兩位姊姊母親節快樂!也祝全天下的母親

母親節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mij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