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422123248.jpg

窮得只剩下錢    
AMAL

導  演: 里奇‧梅塔(Richie Mehta)
演  員: 魯賓德‧納格拉(Rupinder Nagra)
      納瑟魯丁‧薩(Naseeruddin Shah)
      寇爾‧普瑞(Koel Purie)

 

這部片打著「繼【貧民百萬富翁】後,2009年最真摯動人的印度電影」的名聲,闖進世界。也榮獲德國寶萊塢電影大獎 最高榮譽「德國之星」。

描述一個嘟嘟車司機阿默,遇到了奧客富翁,因為純真、善良不與人計較的個性,讓富翁臨死前更改了他的遺囑,將全部的遺產都給阿默,然而富翁的兒子與生死拜把的兄弟,卻想奪取遺產,善良的阿默,究竟能不能自此過著無憂的生活呢?

心靈的富足才是真正的幸福。

阿礽跟我說過「或許妳的家,經濟可能不是我們這群好朋友裡的前幾名,但妳家庭的幸福度,絕對是前三名的」

看完這部片,我先想到的就是上面這兩件事。

這部片前面很簡單的就帶出了印度社會生活,帶出了人為了生存,善良的個性也會變得斤斤計較、嗜錢如命,amal就是在這樣的社會中出污泥而不染的蓮花,總是微笑而有禮貌的待人處事;為了救一個不認識的小女孩典當了父親交給他唯一的遺物-嘟嘟車。裡面讓我很傷心的是,在善良的amal做了那麼多的努力,想與上天抗衡,想抵抗媽媽口中說的:「一切都是天意」時,小女孩卻撒手人寰,我看到了amal的憤怒與無奈,也看到了他快要放棄的眼神。

而最後的結局,也讓人是意猶未盡的走出戲院,大家各自想像著主角們之後的發展,amal依舊,其他人呢?

 

很有趣的電影片名,「窮得只剩下錢」,是多窮?那麼多錢,怎麼會窮?

導演很發人省思的用很簡單的劇情,點醒觀看電影的觀眾,好好的想一想這個問題。

 

你,心靈富足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mij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