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會蠻常想到小時候的事。

國小畫畫課(好像叫美勞課?),班上總有幾個畫得很厲害的人,那是天賦,這時候班上就會出現喜歡學別人的學人精;我沒天賦,我只會很偶爾很偶爾的靈光乍現,忽然有個感覺還不錯的feu,然後就”某幾次”的美勞課成績就比較好,久了,我竟然也成為了被模仿的對象,然後我就會很生氣,因為那是我多麼難得才有的創意,怎麼就這樣被學走了…

一開始我的好朋友都會替我打抱不平,而當時的國小老師又特別討厭我,所以總是把我叫過去,告訴我:妳這個小孩子怎麼這麼小氣!給人家學一下是會怎樣! (←這老師從小就沒灌輸智慧財產權的概念給小朋友,很糟!) 而我不懂老師為啥是罵我,就傻望著她,她就會說:「看什麼看!」然後跟別的小朋友說:「你們看,她的眼睛老是這樣,瞪什麼…」

我小時候又不是那種會回家和媽媽告狀的人,就算我不明所以的覺得老師為啥要罵我,媽媽每天來接我回家問我:「今天在學校還好嗎?」我總是回答:「還好」 這樣的學人精情形持續了蠻久一陣子,班上的同學甚至聯合起來抵制那位同學(但其實我已經麻痺了,覺得她要就讓她學好了),有一天,那位同學就在座位上哭,我看了也是很不忍心,還偷偷傳了紙條給她,跟她說:「不要哭」。

可這時候就屌了,老師偏偏發現她哭,她也傻傻的和老師說我的朋友們都不理她,所以老師就覺得是我唆使別人的,把我叫過去罵了一頓,還說我是心機重,非常壞的孩子(當全班的面喲),即使那位哭泣的學人精同學和老師說不是我叫同學不理她的也沒用,老師就是認定我了,所以放學時就和我媽媽告狀,在教室的門口就和我媽說我很壞,我一樣睜著我的玫瑰銅鈴眼看著老師說我沒有,就這樣我被媽媽非常用力的抓回家審問…

這事驚動到我工作的老爸,他在我被我媽揍的半死後來問我怎麼回事,我抽抽噎噎的說明了原由,爸爸卻摸了我的頭說:「妳不覺得你被學還蠻值得驕傲的?因為別人是真的覺得妳的東西很厲害所以才學妳的不是嗎?」這下換我傻了,著實我還沒這樣想過......可是我跟爸爸說:「雖然覺得被學也有開心,可是不開心比較多,怎麼辦?」我爸忽然也無法回答,所以趕我去寫功課…這事就這樣子的不了了之…(衰到的好像都是我…怪)

而這位學人精同學,隔天就跑來和我道歉,說不是故意要害我被罵的,在後來竟然還和我成了很要好的朋友..........人生啊..........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mij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