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述,可以讓自己把事情看得更清楚。

當整理自己心裡絮亂的想法,描述出來時,在那個瞬間,腦袋裡面運轉的速度不曉得有沒有比蜂鳥飛行速度快?

其實只是在簡述自己的近況,但卻像是抽絲剝繭般的,又或像日前形容給同事的話,像沖積的沙洲一樣地把自己的想法一層一層的堆積出來,原本雜草叢生的荒地,經過河流的沖刷,逐漸顯現成營養豐富的沙洲。

今晚的對談讓我又見識到了妳的成長,而我也了解到其實過去這兩年,我自以為我一點成長都沒有,但其實透過妳的談話,我了解到我自己其實已經站在某個高度上,只是我從不自覺而已。

我也找到了我離開真正的理由。

我或許還不夠格說自己是站在巨人的肩膀看世界,但我現在有信心可以抓住巨人的衣袖,試著讓自己站在高處,然後不再去著重細微末節的小事,顯得自己小家子氣。再換另一個方式來說,我覺得自己有信心可以往下一步去進行了,或許之前會害怕,會退袪,但現在的我,我找到我心中的那份勇氣,我也要給自己一些考驗,或許不會成功,但我至少試過了…

 

那,我至少不會有後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mij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