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歲,輕熟女,在各方面都呈現巔峰狀態,能分辨男人的種類,也較能分 配愛情在生命中的比重。

 擁有花樣年華般地自在自信自由。

可以穩健的在工作中求表現,感情這塊,可以氣定神閒的靜觀其變」

當同事念出這段話的時候,大家不自覺得對號入座,紛紛看向我。

喂喂喂!我還沒30歲啦!可是的確,這段話還講得蠻多是符合我的(除了「有各方面都呈現巔峰狀態」這個沒有啦!完全沒有哪裡是有巔峰),而我之前是完全沒有感覺自己已經進入到輕熟女的階段了,或許,這也是同事說的「新自己」吧!我得接受"她"。

但感覺這樣的生活,似乎也不錯!

 

我漸漸體會到自己的改變。

不只是作事方式上的改變,也包含了思考上的改變、眼界的改變。

----

最近,又看了一本書,其實還沒看完,在還沒看完前,和朋友聊天當中,我發現自己,不像去年的自己了,我不再把眼光、重心放在很小很小的事上,我也不再會想去在乎別人的表現,或是別人的想法,決定把自己的格局做大點了。

anyway, 這次買的書裡面,提到了「改變」,有四個週期:

1。思考前期

     是個感到不安的時期。覺得一定有哪裡不對勁了,但不知道哪裡,只知道怪怪的,沒有想法,也不會行動。

2。思考期

     在這個時期,和自己對話的方式,透露出改變是必要的,但還沒有付諸行動的勇氣。在這個階段,常常會有這樣想法:「我不能再這樣下去了,我得做些什麼才行…」「這麼多,我不知道自己準備好了沒」「不曉得這樣衝會不會成功?」…等。

3。準備期

     這個時期的人,會開始準備蒐集資料、打電話詢問課程、註冊補習,這時候,大家都會重新檢視自己的行程,騰出時間,開始以改變為前提來思考和行動。在這個階段,雖然心中已經做出改變的承諾,但對他人,心中都還是會有所保留,所以外人可能都還看不出來。

4。行動期

     在這個階段,所有的人都可以很明顯感覺得到你的改變。在這個階段,改變會融入生活中,並且會和支持自己的人建立深厚且相互依存的情感。

5。維持期

     上一個階段的改變,會造成的混亂,這個時間就是活躍的時期。維持,聽起來簡單,卻是最重要的部份,必需盡所有的努力,鞏固這個新的改變。

 

我自己評估我自己,我目前是在第四個時期,行動期。

前面的三個時期,我應該都經歷過了,希望,我可以好好的在行動期裡努力,讓自己進入到下一個維護期。

或許,時間會拉很長,但…我相信這個改變是值得的。

 

 

 

 

 

30歲,輕熟女,在各方面都呈現巔峰狀態,能分辨男人的種類,也較能分配愛情在生命中的比重。

 擁有花樣年華般地自在自信自由。

可以穩健的在工作中求表現,感情這塊,可以氣定神閒的靜觀其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mij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