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吧

 

呵。我離職了。

上週五就是最後一天,當天其實都還在很忙碌的備份資料,然後把一些交接資料整理好,和人事跑最後的流程…等。和我預想說最後一天就是很悠閒的幻想落差超大的,一整個都來不及,原本還想早點下班拿東西給前同事的,還是拖到下班了,還一堆東西沒收……真是不夠漂亮的 ending。

來中研院三年了,中間好多風風雨雨,有很多開心又值得慶祝的事,也有很多不開心的回憶。

但,不管再快樂或再不快樂,都已經結束了。

接下來的路,就是自己要鼓起勇氣去面對的。

在確定了自己的新方向、新工作之後,我一直處在焦慮的狀態下,落入不斷自我懷疑的陷阱裡,不斷地在提問,挑自己的毛病,以為只要能回答這些焦慮性問題,就能跳脫出來,然而在前天和很重要的人談過之後,我才真正的能放下那些無意義的想法,去和未來面對面。 

很感謝同事們用心的幫我準備了歡送會,下午雖然我好像有察覺一些事,但因為很急著要燒資料交接,心裡也沒當回事。等到被通知說要開會時,我才驚覺,啊~不會是歡送會吧~這不就是要我大哭一場的糗會嗎?打開大家準備的大大卡片,看著大家寫的祝福,看到毛毛寫著這三年來的同甘共苦,一整個都快噴淚了,好險有搞笑的心渝寫了爆笑的事,把情緒轉移開來,否則真的會變成一整個都在大哭的會了啦~

謝謝大家!

給毛毛:

毛,最捨不得你了。

這三年來,有兩年半的時間是在你的支持下渡過的,我們兩個最菜的企劃,竟然是撐得最久的。一起辦活動、一起討論、一起抱怨,妳陪我渡過了我無數的低潮,我也和你分享了許多我生命中的變化,很感謝你每次在我最不開心的時候,總是能讓我轉移注意力,然後開懷大笑,每次和妳聊天,我好像都覺得事情變得沒那麼嚴重,也多了很多勇氣可以渡過那些難關。很抱歉在還沒陪你找到你未來的目標就先確開了,但我依然祝福你能夠在未來一路平順,找到屬於你的一片天空。

給珠兒:

妳的成長,我有看到。

你的陽光氣質,會是你未來路途的尚方寶劍。只要妳不放掉,相信妳的眼前一定永遠都是開滿美麗花朵的世界的。謝謝妳在我猶豫徬徨時,在我身邊用盡全力的給予我支持,讓我這個很愛自我懷疑的人,能稍微找到一點自己的信心,然後繼續走下去。也感謝你常用一些金玉良言,讓我能為自己做出最好的選擇,像是「只要確定這不是我想要的,我就會毫不猶豫的背棄它」,以及「試著找到生活中的小雀幸」,這些名句,我都會帶進未來,陪伴我渡過所有的不順心的!也期望下一棒就是妳喲!

給心渝:

最放不下妳了,心。

我們是組裡最資深的成員了,在我離開後或許很多事都會落到你的頭上,也會讓你比以往辛苦,加油喲!如果可以,我願意把勇氣借給你,為自己做出最好的選擇吧!然後不後悔的繼續走下去!我相信大家都會支持妳的!愛妳喲!!

可能我就是個愛擔心的個性吧!或許其實妳也早已為自己做好打算了。啊知咧~

 

給 Others(小紀、立宜、耀賢):

哈囉,相處的時間不長,我想對你們說的,是………是什麼呢?

呵,我想說的是,目前的環境,是個寶窟也是個爛坑,如果擁有像小紀這樣讓自己閒不下來的個性,那麼環境就會變成一個寶窟,可以讓自己獲益良多並且繼續成長;但是世界上沒有”源源不絕”的寶窟這回事,挖到想挖的,拿了該拿的之後,就可以開始想想 what's next?我現在想做的,不是拿著藏寶圖去挖寶,我想要當那個埋寶藏的人,你們呢?

 

給我最好的朋友阿礽和阿爆:

兩位辛苦了。

你們的耳朵應該可以安靜一陣子不用聽我的碎碎念和那些自我懷疑的話了(一陣子可能是一天或是一星期,也可能只有幾小時之類的……)。

老天爺真的對我很好,給了我你們兩個像家人一樣的朋友,我們幾乎每週都會見個面吃個飯,喇賽八卦開玩笑,這些對我都無比重要,也是很珍貴的回憶。我的人生有你們陪我一起走下去,我相信不論未來有多大的困難,你們都會撐著我讓我關關難過關關過的!

 

給 ilya:

我懂你對我的擔心,我會努力的。

 

給一卡車幫助過我的好朋友:

oh~朋友們(很瓊瑤的呼喚)。

謝謝你們!我要朝向不同的領域發展了喲!期望可以讓自己找到不同的未來!

 

重量級人物

這張的重點是後面的"重量級人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mij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