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的第一篇文章,我一直在想著要怎麼開始。

原本過年時該 review 自己一下的,拖到現在,就當做是今年的起頭吧!

去年的我,年初時爭取到參加香港 UX 使用者經驗大會的機會,和同事筑文一同前往香港參加一個 workshop,收獲不少,也和筑文有很棒的旅程,感謝她這樣陪伴我,帶著我走香港那種完全不為身心障礙者考慮的地方;參加這個 workshop 也讓我學到很多 UX 相關的經驗,雖然在目前的工作上,我其實還看不到什麼成果。

三、四月時,我與台大合作的 app 終於上 app store 了,處理完相關的文件後,我年中時決定離開待了三年多的中研院,也很順利的找到現在的工作,雖然我其實不曉得自己能不能勝任,可是挑選工作就是這樣呀,如果都做自己確定能做的工作,那似乎又不像自己當初想離開的想法了。

然後一直到年底,都在忙新工作的事,也一直在不斷的自我懷疑,不確定自己到底適不適合現在的工作,或許因為壓力太大了,所以臉上長了非常嚴重的痘痘,比青春期長的還嚴重許多,我取消了很多社交的活動,因為不想出去見人,心情變得很低落,脾氣也變很不好,然後我開始看中醫調身體,一次$4600,拿兩週的藥,一個月花 $9200 近一萬塊在看醫生,一直到現在都還沒有完全好,不過已經漸漸開始要復原了,現在剩很黑的痘疤等著淡化。

去年讀了蠻多的書的,從 anobii 的紀錄之中,去年讀了20多本書,還不包括沒讀完的以及一些沒記錄的,還蠻有成就感的。

另外,在年底的時候在大姊的號召下,幫爸媽辦了六十大壽的慶祝會! 

而今年的新希望計畫,是最近決定的,今年的我,下決心要把日文念好了,大學的時候就對日文很有興趣,但是學到一點點動詞之後,就沒再繼續下去了,今年決定要好好學,加強自己新的語言能力,然後帶爸媽去日本玩。

然後後半年會刻一幅木雕,這次決定的主題算簡單的,是竹子。之後會再和阿乃拿圖稿,材料也準備好了,很期待作品完成的樣子。

當然也是要讀比去年更多的書,工作上也是要不斷做新的嘗試和學習。

 

加油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mij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