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K night. 不嘵得今天晚上會多有趣?

 

今年花了300塊,去參加一次學學文創舉辦的「設計師交流之夜」的活動。

原本看到網站上的說明,感覺可以一次看很多講師分享,感覺很像是 PP (punch party),所以覺得 300 塊,而且又在家裡附近,應該蠻值得的。Pecha Kucha 是日語裡面「喋喋不休」的意思,主辦單位想呈現的是大家不停討論交流的感覺,所以用了這個名字,這是個國際型的活動,是由荷蘭的藝術家所發起,全球有 430 個國家會固定舉辦這樣的交流活動,而台灣也在其中一個國家之一。

感覺是小型演唱會一樣⋯

這次的人很多,光是排隊入場就很久了,而且主辦單位是讓大家坐地上,好在他們有幫我留了一張椅子,就在最佳的視角,讓我這次參加感覺還不錯,不過光是等待時間就好久,而且因為場地實在太小,而又賣出太多票,很多人都是站著看演講和表演,感覺蠻辛苦的。

開場是海洋音樂祭金獎的「The white eye」。我其實沒聽過這個樂團,我只是聽到團名直覺地想到「白目樂團」← 還蠻讓人印象深刻的。

現場麥克風的也蠻糟的,完全聽不清楚主唱在唱什麼,覺得她的音樂如果可以聽得懂她的詞,應該會蠻 high的,但是現場音效實在太鳥了,所以場子一直帶不起來,完全沒有人拍手或是跟著很 high,最 high 的只有……很辛苦想帶氣氛的「主唱」而已。聽主持人說,他們要去美國參加音樂祭,所以這次表演完就要閉關練習了。

Pecha Kucha 的型式是,每個講者,準備 20 張投影片,每張投影片只能講 20 秒然後就強行被換到下一張,所以時間上的掌控會很精準,這次的講者裡面有阿源肥皂、 Studio A 的資深 ios 講師、Sally Lin 繪本畫家、總是把自己弄得很忙,讓自己很用心體會生活的哈其昌(我有印象的就這幾位),看得出來哪些是有準備過哪些沒有,可見上台還是得很認真準備啊,不然就等著被200人糗好玩的了。

每個人可以憑票兌換一罐飲料,在學學打卡的還可以憑打卡紀錄再換一罐飲料,這次的贊助商有台灣啤酒、可口可樂、雀巢等,講者上台時,有些手上拿一罐台啤,跟大家說,大家快喝,藝術家最喜歡一起喝酒聊天!可惜我不能喝酒,不然我也好想喝台啤新出的「果微醺」系列,超愛荔枝啤酒了!

裡面我印象最深的就是 Sally lin,她是個學資訊的,但28歲時就瞬間辭掉工作來當繪本的藝術家,很佩服她的勇氣和努力,但是都找不到她的人可以聊天,好可惜!另外就是阿源肥皂了,感覺得出來講者是非常緊張的,因為中場休息時,他來到我身邊和他的團隊成員講話,說他緊張到一個不行,一上台果然很緊張的掉東落西,但是從他準備的投影片裡面,一項一項的說明他們品的細心思考,他就開始穩下來了,我想他應該是真的很喜歡這個品牌,所以要他好好說明這個品牌相關的概念並不困難,從投影片裡面,我可以感覺得到這個品牌很多的用心,概念的取材來自台灣植物、動物,手作的溫度也在產品的製程中被考慮進去,是會感動人的品牌。

---------------------

因為覺得自己不夠用心體會生活,所以多安排了一些活動在日常生活中,不管是去上課還是去聽點東西、看書,甚至是逼自己重新開始寫 blog (覺得自己的語文能力正在漸漸的退步中),總覺得要再更用心一點,不可以讓自己看到的東西,就這樣從生活中溜走,應該要努力地保留下來。

之前看到一句話很喜歡 -「過往不悔,當下堅持」,我有時候會問自己,你真的夠努力了嗎?有時候答案是肯定的,有時候是否定的,有時候是懷疑的,雖然,在我的定義之中,夠努力並不代要我就得要爆肝,我就得睡眠不足,但,在不搞壞身體(目前的身體也沒好到哪裡去)的前提下,自己真的夠努力了嗎?如果真的夠努力了,那就算做壞了,就算做錯了,好像也沒有那麼恐怖了;以前我很害怕做錯事,很害怕東西沒有一次到位,所以在這樣的壓力下,一旦東西錯了,或是東西不對了,東西想不出來做不出來,對我來說就像世界末日一樣可怕,不過最近情況有好一些,做錯事對我來說,似乎沒那麼可怕,心情可以比較放鬆一些,希望這樣的心理調適,可以讓我晚上常常夜驚的情況可以好一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mij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