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一直在思考自己一些方向。(好像其實一直在思考著)

在昨天和大姐聊了一下之後,心裡總算是舒坦了一些。

或許因為自己實在太慌亂了,急著累積工作領域的知識,所以在看東西的時候已經呈現緊張狀態,看過去的東西其實就像走馬燈一樣,都沒有記起來,也沒有做一些歸納和整理,所以每次一旦要拿來用的時候,就覺得自己腦袋空空,然後整個變無把戲可言。現在應該是要讓自己的心裡漸漸建立出各種不同分類的抽屜,把看過的東西一個一個的歸納好,才是最重要的。

也或許因為自己處女座的個性,對自己的要求實在太高了,所以常常一點點的不完美,就覺得非常的糟糕,把自己陷入一種很沮喪的狀態,在轉換跑道的路上,不斷的折磨自己,真的會把人逼瘋吶。只是,我總是會很擔心自己是不是幻想自己很適合做這一途,然後提起勇氣踏進去之後,才發現其實一點都不適合,又浪費了很多時間在"發現自己不適合"上,年紀又不小了,再換一次工作不曉得要換去哪的恐懼感都一直圍繞著自己........

也有人問我說,以前念書是不是都是一個蘿蔔一個坑的念,念過的東西就是塞進去,某個問題就會有某個答案。我想了想,或許是的,從資處科開始到大學畢業都是,在一個總是會有標準答案的環境下成長(寫程式就只有 run 得出來,和 run 不出來兩種結果),就會感覺每件事情都對有標準答案似的,念了碩士,情況好一點,班上的設計同學也會影響著自己的思考方式,但是即使平常看書會告訴自己事情不一定非得要怎樣,但其實不知不覺得被這樣的習慣影響著,所以現在要做設計東西相關的工作時,就會跳不出自己既有的思考圈圈,但是就算知道自己是這樣死腦筋的思考,卻也很難跳出去,因為已經習慣了,短時間想跳都跳不出去,因為知道自己有這樣的問題,和有辦法解決這樣的問題其實完全不同,有得辛苦了....

 

會想這麼多,都是自己真的很想找到一份屬於自己、適合自己的工作,可以很快樂的一直做下去…

覺得自己開始努力去找的時間點其實有點晚,但覺得就算晚了也得找,不想要一輩子很茫然的過下去......

wish me luc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mij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