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在我的多嘴之下,DN 第二次的慶功就決定是兩天一夜的宜蘭之旅了。(照片請看這裡)

辛苦了富源統計大家的時間,並且光是租車就耗費了富源超多的時間,並且非常緊張的還想說會租不到車,要讓富源大老源的從高雄開車上來台北載大家去玩,而且還是五人座的車 我真的很擔心我多帶著一台輪椅會讓大家坐得很不舒服…雖然我也加入了找車的行列,但是因為換了新辦公室的關係,所以我不好意思用公司電話在幫忙找車,結果就是幫忙找可能有車的店,然後請富源來聯繫,最後半小時,辦公室都沒人了我才勇敢的拿起話筒一家一家問,不過還是富源厲害,找到了新竹的車,還是九人座的豪華廂型車,很感謝富源特地來我家載我!一路上還照著我的指示,找到了離我家很近的畜牲屋(Doggy House)...真是快笑死我了…

momij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3/30 巴庫離開了。

我覺得我的世界真的很像是沒有了顏色,不再感到快樂。

或許因為自己原本面臨的狀況就很不好了,當我知道牠也在這時候離開我,我忍不住在餐廳放聲大哭,從八點開始哭到關門,哭到回家,哭到睡著,半夜醒來,又悲從衷來的哭,然後睡著,然後又醒來,又悲從衷來的哭,然後又睡著。

每天很像行屍走肉,像演戲,沒有人知道我的心碎成一片一片的,因為我就像超級演員那樣,跟大家打哈哈,笑得很開心的樣子,但其實我的眼睛已經看不到任何的色彩,每天晚上哭著入睡,就連去宜蘭玩也一樣,我聽著大家均勻的呼吸聲,流著眼淚卻遲遲無法入睡;回到台北,繼續著演戲的生活,想試著幫傷口止個血,但卻一碰就流更多。

我空閒時間只要一想到牠,我就會流淚。

一直到現在也一樣…

差別在,我是還活著的人

我要活著,好好活著

我雖然想到牠會哭,但是我會好好過生活

 

想到「離人」這首歌

 

有人說一次告別就像天上有顆星又熄滅.....

momij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照慣例,今年也是要 review 一下。

雖然生著病,但還是覺得要面對現實,來看看自己的 2010 年,做了些什麼? 和年初的時候的差距有多少?

 

2010 年,我對自己許的願望:感覺……還蠻多沒做到的。

1. blog 版型改版(沒有改版,但有新開一個工作用的blog)
2. 拍出更多好照片 (有上傳到 flickr 了,但最近很忙又沒傳)
3. 再刻一幅木雕作品 (因為沒時間,這個願望完全沒達成)
4. 找到自己工作的方向 (因為 ilya 的關係,有很努力的往 AR 的方向前進,但不確定是不是自己喜歡的工作方向)
5. 帶給身邊的人幸福和快樂 (這個…就不知道有沒有達成了…)
6. …不能說的願望,應該是有實現一小小點吧………

月份 

重大事件 

1 

1/24 考 TOEIC (765分)  

2 

無 (應該是完全不曉得自己想幹嘛) 

3 

和 ilya 提出想和他學東西(真是個人生的轉捩點) 

4

撞牆期(有點不知所措)   

5

邀請 Seb 來台,至輔大給 talk (是寫 mail 的新挑戰)

 

螢火蟲外拍

 

和輔大開始進行 8 月份合作討論

    墾丁之旅 with 可愛的同事們 (重感冒也要去!!!)

6

6/10 Seb's Talk. 和 ilya 一起去吃 "大山無價" 

 

開始邀請 Nina Simon 來台進行演講 (一樣是寫 mail 的挑戰)

   【分手快樂生日版完成】

7

7/23 和 kono 一起參加 ilya @ TCAC talk.   

8

8/9 ~ 8/11 博物館社交媒體工作坊 (邀請 Nina Simon 來台)
  

   myID 手冊- OpenID 串接一路通 印製完成 (歷時三個月)

 

8/14 ~ 8/16 Digital Natives 工作坊 (這場我是純幫忙滴)

    8/31 OpenID RP 工作坊
  (和 ilya 一起想 idea,用 affinity diagram 的方式來執行)

9

9/18 Ethan 滿一歲囉!  

 

UI 工作坊-內部訓練 (邀請游牧民先生來為組內上課)

 

開始執行 myID+AR 專案 (我第一個想做的 AR app, iphone app)

10

10/1 Maba 滿一歲囉!

   10/31 OpenID UI 工作坊
 (邀請游牧民先生以 Affinity Diagram 來帶 workshop)
   Daodin.SAK 開始執行 (感覺在是在當一個企劃的頭的開始)
   10/25 一個值得紀念的日子 ; 10/31 ilya 正式離開中研院

11

11/4 ~ 11/5 輔大社交媒體工作坊 (邀請 Lynda Kelly 來台)

12

12/14 ~ 12/15 myID AR app DEMO Day
@ Culturemondo 2010
 

 

嘉芬離開

 

貼一下唐立淇對處女座 2010 的總結和 2011 的期許,我個人覺得 2010 的總結真的是準到爆掉了。

2011年金句:勇于爭取所要與愛,不惜賭上人生

2010年是處女座疲于奔命的一年,碰到空前強勁的事件、對手、合作伙伴,整個人被跩著轉圈圈,躲都沒辦法躲。一切就這樣撲面而來,還來不及想我要什么,只能先應付命運安排再說。2011年,你的重要性倍增,機運主動找上你,讓你扶搖直上、步上坦途,可穩定獲利、彰顯形象。這一年,是你生涯的轉折點,這一轉,足夠把你轉到天涯海角,為之后的事業高峰做預備。

 

照常來一下今年的新希望:

1. 離開目前的工作環境
2. 找到想努力的工作方向
3. 勇敢選擇愛自己所愛的人
4. 刻一幅木雕 (竹 or 蓮)
5. 一樣要拍很多好照片
6. 多練習一些曲子(買新的譜之類),然後要錄音起來
7. 多找朋友一起合作做 project (找富源、孟珊等)

 

ok…呼(喘口氣)

我來了,2011。

momij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 Nov 16 Tue 2010 23:13
  • 預言

我像是用飛的一樣,我假裝我自己看到了目的地。

然後回到原點,列出到達目的地前的每一條道路,以及會遇到的陷阱,一一標示清楚。

這樣就不會掉進陷阱裡了,我是這麼告訴自己的。

 

真的嗎?

 

momij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最近心境上的起伏太大,有些話一時半刻的,我也說不上來,就這樣任由它靜靜的躺在那兒了。

我對於這樣的狀況,其實一點招架的力氣也沒有,在知道我這個好像其他人都知道,就只有我還不懂的事情時,我除了讓我的下巴掉下來之外,其實做不出什麼反應。我其實就算到今天,我都還想不透,到底是為什麼?到底是哪一點?為什麼是我,而不是別人?你的眼睛裡看到的我,是怎樣的我?

我好疑惑,但因為現在也不需要做出任何的回應或決定,所以我也落得輕鬆,反正我也無法回應任何人任何事。

我會努聽自己內心的聲音,我想要真的誠實面對自己,克服心裡的恐懼和擔心。

我至少已經感覺到些微的變化好像漸漸在發生,不過,我會很小心,我得很小心的處理,因為就像 ni 跟我說的,當靠得很近又抽身離開時,會很受傷。我不想受傷,也不想任何人受傷,所以我會很小心;目前,就是讓它靜靜的躺在那,像塊加了發粉的麵團一樣,放著醒一陣子吧,如果真的真的想吃麵包了,自然就會拿去烤來吃囉

慢慢往前進.....

We will see....

momij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我處在一段低潮期。

處在,想肯定自己,卻找不到任何一點可以說服自己的狀態下。

為什麼,我做不到大家都覺得我可以做到的事?

為什麼,大家都覺得我可以做得到,只有我自己覺得我不行?

折磨自己的,從來都不是別人。

momij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距離上次的文章,竟然已經這麼久了。

我想說的話,到底都放到哪裡去了呢 ? 或許真的全都交給 ping.fm 也是個不好的方式,總覺得這樣什麼都沒有留下來的感覺,讓我的生命愈來愈空洞了。

momij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Aug 19 Thu 2010 22:27
  • 心境

我覺得我又到了一個瓶頸了。

只是,不曉得這次是不是得自己跨過去才行。

我放著這樣空空的,感覺其實從七月就有徵兆,只是那時候就假裝自己還有很多事要忙,就不去面對它。但也因為這樣,所以在八月所有事都忙完了之後,呈現一種不曉得要做什麼的狀態,腦袋放空,不想思考,放掉很多事,但卻愈來愈慌亂。

momij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這部從去年就很期待的電影,一直嚷嚷著要看 3D 版的,但今年上映時,我卻都沒有去看,除了朋友的評價大多數並沒有正面到讓我花大錢去看 3D 版之外,好像也因為時間的關係,就沒去看了。好不容易,最近從朋友那拿到 DVD 來看。結果因為 DVD 機型太舊,讀不到對白的聲音而默默的回到書房用小小的 NB 來看,但總之就是看完了。

整體評價,並沒有我想像中的好看。

覺得過於注重在化妝和特效上的修飾,而忽略了其他細節內容的交待。在原著小說中沒有的情節,在提姆波頓的執導下,要進行小幅度的變動時,難道完全不用交待來龍去脈嗎?就因為是個魔境夢遊,什麼不可能的事都是可能,所以即使是新角色的創新發想,也完全不用解釋與說明?我不這麼認為的吶,如果提姆波頓無法再拍出像【聖誕夜驚魂】那樣每個角色都具備獨一無二的特質,且言之有物的話,我或許是真的該把這位導演在我心目中的順位做一些調整了。

momij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那樣的一視同仁,會讓人手足無措

會讓人分不清楚到底是否有所差別?

疑惑、猜忌、不快、疏離

感覺是會折磨人的

最可怕的是,往上拉高高,重重往下掉

釐清,只有離開一途

可不可以,清楚明白、明顯地讓人有所分別?

 

站在中間,不想歪斜

搞不清楚誰錯誰對

還是說,線上的兩條直線,其實都在彼此鬥劍?

那樣的語言,是專屬誰?專屬誰?

 

不想要,tender the same.

 

 

momij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