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研一時,阿礽因為討論鼓的話題,介紹這首歌給我聽,說我一定很喜歡。
在他搞了新的喇叭後,我們開得超大聲來聽這首歌,真的很好聽,今天終於找到它的影片,讚唷!!




這首歌因為實在是太紅了的關係,歌詞的含意眾說分云,有人說他是撒旦邪教的代表歌,並且買下了那間Hotel california當作總部,在裡頭祭祀撒旦,甚至傳言這首歌倒著播放會有「撒旦的計劃昭然若揭」這些歌詞顯示出來(會不會太邪門了一點?);也有人說是暗喻當人社會人心不古;網路上有樂團的解讀,說是對上流社會的理解與暗諷,原文如下:We were all middle-class kids from the Midwest, ' Hotel California' was our interpretation of the high life in Los Angeles. It was meant to be a metaphor for the United States, for the excesses this country has always been known for. It wasn' t meant to be just about California or Beverly Hills."
“我們是一群來自中西部州中產階層背景的年輕人,《加州旅館》是我們對洛杉磯的上流社會的理解。它可看做是對總是追求奢華生活的美國的一個象徵,而不僅僅是關於加州和貝弗利山區。”(貝弗利山區是洛杉磯的 一個最富人區,好萊塢的影星歌星的居處)


不過,光是要在前風氣尚未開放的地方寫有關大麻、吸毒的歌詞就夠辛苦的了,所以作詞者用了許許多多轉折的方式來避開不必要的麻煩,例如最受人爭議的Colitas一詞,就有兩種說法:一為Colitas於西班牙文中意指「花蕾」,暗指大麻之意,這個說話較有根據,因為是有人直接寫信去問老鷹樂團的經理的唷。一為colas是大麻葉的某一部份,後勁很強,似台灣檳榔的倒吊子,而cola在西班牙話指「尾巴」,而在70年代大麻亦稱為小尾巴,colatis的西語意little tail,故暗指大麻。

難吧…各位客官,靠,寫個歌都還要拐彎抹腳,真的是有夠累…我找資料也是有夠累,找到還有再整理一下下,才貼出來,腦筋快爆掉。

以上參考資料:安德森之夢
       奇摩知識

Hotel california 是一首搖滾經典,在西元1976元推出,登上了排行榜的寶座,歷久不衰,甚至有樂評稱之為最偉大的搖滾樂團,但這首歌並非一開始的時候就是唱出這樣的味道的,聽過許多版本,至少有三種以上,可以很明顯的感覺得出主唱歌聲的演變,在1980年解散的他們,熱愛音樂的心始終不減,所以在1994年,五位團員再次重組,舉辦了一場復出的演唱會,用live 不插電(Unplugged)的方式重新詮釋這首歌(即影片中的方式),再一次的讓這首歌重植人心,歌手黃品源曾和周華健在節目上說過:「彈吉他的,Hotel California是必彈的吧? 如果不會就不要說你自己會彈吉他啊…」可見這首歌的力量有多大……光是前奏的部份,就夠人練的啦~~

在家裡啊,我都是拿這首歌當作測試喇叭的必備歌曲,從這首歌來聽高音部份實在是有夠準的,喇叭不好的,吉他的尾音通通都跑不見,聽這首歌,真的是一種享受唷~
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mij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