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8號

中午的時候正準備收刀子,要去吃飯上課

忽然聽到阿礽家鐵皮屋在啪啪的響

心裡正覺得奇怪的時候

礽大喊一聲:地震

我心裡一驚,整棟樓就開始晃起來了

我好害怕,好害怕,跑過去抓著阿礽

他很警覺的觀察是否應該逃走

沒多久地震停了,我腿都軟了,礽一把背起我,從三樓往樓下跑,把門打開,放我下來

我驚魂未定的整個人都呆呆的

礽說,他會幫我拿鞋,叫我在樓下等他,他去收刀子就好,如果餘震很厲害,記得往外跑

我呆呆的坐在樓下,心裡好害怕

打電話和媽咪報平安後,我的心平靜多了

忽然覺得礽好偉大,如果是別人,根本就不會記得要帶著我跑....

好偉大....為什麼會這麼說

因為國中的時候,也有一次失火

大家跑的跑,連平常演習的都忘了,老師要照顧學生的職責都消失不曉得去哪

爭先恐後,我當然是跑不及的那個,好家在的是那次沒出什麼事

只是在那次我就知道,如果天災來,我只能自己找出路

而這次礽,卻在我腦筋空白的時候,就帶著我往樓下跑了


礽,真的好偉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mij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