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中的時候
家裡養了很多狗
每一隻我都記得
印象最深的,就是Hama了
它是一條小隻的吉娃娃(可能有一點點杜賓的血統)
咖啡色的一隻
像條小鹿
為什麼叫牠Hama呢,因為Hama在日文是"鐵槌"的意思
牠的身體硬硬的,媽媽最喜歡捏牠的背了,所以就取名叫hama


很老的一隻狗,每次要帶牠出去的時候
牠總是會開心的跳得好高好高
像隻小鹿一樣的從地上彈跳起來
每次我看到就好開心好開心

而牠也是一隻很世故的狗
在家中,牠知道哪裡是房間,是不可以進去亂逛的地方
哪一個人是會狠狠的抽牠鞭子的人
在那個人的面前,牠總是會很乖很乖的不闖禍
(半夜我起來尿尿的時候,看到牠睡在沙發上,想趕牠下去,牠連理都不理
一看到我爸起來,根本還沒注意到的時候就從沙發上跳下去假裝牠沒有上沙發)

後來,爸爸很受不了牠身上的味道
在我去上學的時候偷偷的把牠丟掉了
我很生氣很生氣
也在Hama之後,我再也不養狗
我不想再讓爸爸把狗丟掉了


一直到現在,我還是很喜歡狗
阿礽家的樓下隔壁花店
養了一隻很老很老的小黃狗
在我念大學的時候就有的狗,現在至少也快七、八歲了

看到牠的時候,我真的都會想起我的小Hama
雖然明明就是不一樣的狗狗
但我就是會想牠
然後,叫牠過來的時候,圓圓的大眼睛
咕溜溜的盯著我看
超想要用力的抱緊牠
告訴牠我好喜歡牠
告訴牠要好好照顧自己
不要老是跑到馬路上
或是車子來了也不閃一下
哪天要是有車子真的都沒有看到的話
很危險的,花店的老闆娘一定會很傷心

我的Hama現在應該也到天堂了吧
「天堂狗生死戀」裡面說
世界上所有的狗,死了都會上天堂
因為狗都是善良的
我相信,我相信所有的狗都會上天堂
所以,Hama早就在天堂享福了
開開,應該也和牠在一起,狗和鳥…噗…可愛極了

等我上天堂的時候,牠們...還會認得我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mij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