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國三次,有收集一些錢幣(以前就喜歡)小小的盒子裡,有好多錢幣,包括這次出國回來,大概又敗了幾百塊的錢幣了吧:p     下面貼上來做一下介紹,原來歐元這麼多種^^

這是這次用錢買回來的希臘幣,目前希臘已經停用這種幣了,所以很想買回來做紀念,其實簿子裡很多都超帥的,但是愈帥就愈貴,所以只買了大概300塊的錢幣而已。

10希幣(這是最貴的唷~~飛馬很讚厚~~後面的老鷹很帥吧!!哈哈~~~很滿意唷)

   




2希幣 
品相還算不錯,
 

   

 

 

 



1希幣



   




接下來就是歐元啦
1歐元
沒想到單單只是一歐元而已唷,就有這麼多種不同的圖案,我的手邊擁有的是三種圖案的歐元,有橄欖樹、貓頭鷹、以及達文西密碼裡出現過的黃金比例的人體圖,但是背面都是同樣的圖案,寫著1 Euro唷~神奇吧~~

最神奇的部份是,這個貓頭鷹的圖案竟然沿用了那麼久的時間呢,看一下最右邊的圖,那是在西元445~449年發行的古希臘貨幣唷,是不是和現在的歐元很像呢? 中間為智慧女神雅典娜的神獸,左邊為象徵和平的橄欖葉。(圖片來源:http://www.lcsd.gov.hk/CE/Museum/History/download/greek_chinese_coins.pdf)

講到橄欖葉,就想講一個希臘神話故事,智慧女神(也是戰神)雅典娜和海神波塞頓同樣都想成為希臘的守護神,眾神在無法選擇的情況下,訂出只要誰獻出對希臘最好的東西,就選誰為希臘守護神,最後海神波塞頓獻出飛馬,而智慧女神雅典娜獻出了象徵和平的橄欖樹一棵,眾神認為希臘的確需要和平,於是雅典娜就成為希臘守護神啦!!

      

   


2歐元
2Euro在希臘好用得不得了,據小潘說他們去愛爾蘭、法國以及荷蘭也是覺得這種小額的很不錯用。2歐元大概是台幣的84塊,快要可以吃一餐麥當勞囉,但是啊…在希臘最便宜的Pitta,就是差不多這個價錢,食-在歐洲還真的很貴咧~~

   



2分(也就是2Cent啦)
這種cent來cent去(念起來好像是打人的樣子,台語那種打臉頰,哈哈)的很麻煩,通常是在市場買水果啦或是小罐汽水的時候就會出現了(來個1.8歐什麼的),其實還蠻累的算這種無敵小額的錢,常常搞錯><        顏色和大小上,感覺超像我們的一塊錢的,差點就投入家裡的聚財盆裡去了:p

     



5cent
感覺一好像一樣對不,但是其實大小上有差別,如果2cent是像一元的話,那麼5cent就是像5塊囉~~ 同樣的呢,它的圖案也是蠻多的,但是背面都是同樣圖案,只是手邊我只有兩種而已^^

       




10cent
10分錢好像沒啥了不起的,上網查了半天那個人頭是啥也查不出來,感覺很像瑪莉咧~鬍子蹺蹺的
 

   

 

 

 


20cent,不曉得這又是哪個哲學家的頭咧~~~還蠻想知道的咧~~如果可以的話,真想買下奧地利那個莫札特的硬幣。

   



50cent
這邊也是很多種的圖案,徵求一下有誰能找出來這些圖案是代表啥吧~~^^ 好心人告訴我一下囉…

  


  



接下來的是泰國的錢幣,記得當時是100元台幣可以換88塊的泰銖,物價稍稍便宜一點點。在旅行的最後一天,導遊說我們的司機先生真的很辛苦,開車很舒服都沒有人暈車或是吐,不曉得大家能不能把手上的零錢給司機夫妻當小費,我們三姊妹當然是義不容辭的全給了他,所以只留下兩枚卡在我包包裡的當做紀念囉。
10泰銖

   

1泰銖

   

好啦~~~其實還有日幣還沒po,但是一下子找不到,有空再補吧!!
最重要的是,真的很想知道以上的歐元人頭是誰,知道的人回覆一下吧!!
謝謝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mij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