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的春節好短唷~~~~(靠,喊屁啊~明明之前就放了快三個星期的假了的人沒資格說話)

春雨綿綿,天氣冷颼颼…
怕冷的我,晚上都還得開著暖氣睡覺,並且把我家小小(白文)拿進房間和我一起睡覺,免得天生和我一樣體質不好的牠被凍死;縮在棉被裡面,我心裡想著:「不曉得巴庫死掉了沒有…?」 背景傳來阿礽的聲音:「喂,有沒有搞錯,給我照顧就會死嗎?牠好得很啦…」

p.s 白文鳥很容易凍死,請不要再說什麼拿進屋子就不用蓋上布這種話了…你們殊不知外面一堆鳥成群被凍死ok?

除夕
除夕前幾天看了【把愛找回來】,當天一看到沒下雨,馬上跑去看了【長江七號】,多虧有小舅舅的招待券,我才有這個福氣可以看!感謝你!這次沒看幕後花絮介紹,很直接的就看了電影,完全沒想到會哭著走出電影院+眼睛像桃子。

看完電影,吵著要去看漫畫,所以直奔漫畫店,看了最新一集的交響情人夢漫畫+靈幻使者第十集,一整個爽!!回到家五點多,準備圍爐開飯囉!!!!

「喂喂喂,有沒有搞錯!媽~我們家今年才三個人耶!你買兩盒A4大小,一個手掌高的火鍋肉幹嘛??」我說。
「啊就costco賣得很便宜嘛…我想說買了還可以給紫屏、小郁帶回家一起煮啊…」我媽嘟嘴說著。

好好,不管,反正就是開飯啦!
今年只有我、我爸媽三個人吃團圓飯,看得出來我老爸老媽很不習慣,而且很不起勁,雖然我一直找話題和他們聊,不過也難掩他們落寞的心情,明明火鍋「休棍棍」(台),我卻覺得他們的心有點涼意。

吃到一半我媽就開始分裝著很大盒的豬肉和羊肉,總共分裝成十幾包的密封袋放在冷凍庫(嚇人吧!),裝完了兩位老人家也不想吃東西了,只剩我堅持非吃到「茼萵」不可,總覺得這是每次吃火鍋都要有的流程。

不錯的是,小郁八點多就跑回家來了,我覺得她一定知道爸媽不習慣,所以在婆家圍完爐,公婆早早去睡覺後就跑來我們家了!看得出來爸媽超開心的啦!
聊到很晚,老爸放了一片【鋼琴師】來看,很讚很讚很讚的一部片,由史考特希克斯主演的(別搞錯,不是海上鋼琴師那片),描述天才猶太鋼琴師經歷納粹屠殺,顛沛流離的一生,極推!男主角因此奪得奧斯卡影帝,值得一看!

初一
我的文章標題可不是亂寫的,大年初一要幹嘛?答案是→電影馬拉松
沒錯,從初一開始,我們家就陷入了不停看電影的魔咒裡面。

自從老爸買了新的40吋液晶電視後,他無時無刻的都想看DVD,春節前陳小黑(我的大姊夫)拿了一整包的dvd要給我爸看,怕我們無聊,沒想到魔咒就在初一的時候生效了。我們從下午兩點開始看【教父一】,看完後接著看【追風箏的孩子】然後吃晚餐。

吃飽後緊接著看【教父二上】【教父二下】看完已經快半夜一點了,但是因為看完了第二集,實在很想知道第三集的劇情,因此又再播了【教父三】來看,結束的時候已經是半夜四點。

咳咳咳,聲明一下,我從【教父二】就棄守了,跑進房間彈鋼琴和看小郁新買的Q&A這本書。
客廳的四個人完全是靠著意志力完成不可能的任務。我原本還覺得沙發因此會坐壞可以買新的...

初二
嘿嘿,回娘家。好啦,老爸老媽開心啦!
今年我們初二中午去外面吃,早早就訂好國父紀念館對面的「滿堂紅」麻辣鍋餐廳,聽紫屏說很好吃,肉超鮮嫩(老爸聽到這邊眼睛都亮+凸起來),果真很好吃,不但玻璃瓶的汽水喝到飽,還有Hugen-Daz、明治的冰淇淋讓大家挖到爽為止,很划算唷!超推超推的啦!而且吃到很撐很撐,吃到我走路肚子有點痛。

回到家後,開始裝WII來玩,紫屏有帶新的雷曼兔2代,陳小黑有去借雷曼兔1代,超好玩的,而且很簡單,也不會費功夫,覺得很不錯!!  動畫也做得很可愛,小郁一直哈哈笑,被那些可愛的動畫逗得不會玩遊戲! 沒關係,因為我也很爛!  爸比也來參一腳,和我們一起打網球,Godsh....我竟然還輸給爸比,誰叫你都要截擊我啦><

玩到累了,大家也紛紛回家後,老爸又開始被魔咒控制,播了【史密斯任務】這個爛片,並且還切換錯誤的字幕,一直用粵語的字幕在看,我洗好澡出來看了一下,就問是不是有繁體的,切換了一下才發現有,而他已經看了一個多小時了… -_-

這部白爛片讓老爸很不爽,沒看完就切掉,重新又要翻另一片來看,這次找到的是羅素克洛演的【最後一擊】,我原本還不是很看好,沒想到非常的好看,女主角是薇妮齊微格,很棒的片子,是敘述關於拳擊手的生涯故事,很鼓舞人心!  有機會大家也可以去租來看!

初三
睡到很晚很晚,起來直接準備吃中飯,靠,手很痛~一定是昨天玩wii玩到手受傷了啦><
下午,馬拉松魔咒又發作,老爸選了一片【危機驚爆點】來看,Godsh....有夠難看的,而且才播半小時我就忘了片名,還以為是叫「驚爆轟天雷」,還是媽咪告訴我正確答案的。總之,沒看完老爸又換片了,選了另一個很悶的片叫【紐約奇蹟】由羅賓威廉斯和蘇珊莎蘭登等人主演,很悶的片,悶死人了......我卻還是整片看到完,但是老爸看半小時就和老媽相約出門去看傢俱(這陰險的人,丟我一個人看爛片)…

晚上小郁回來了,吃完飯後我們又看了一片【叱吒風雲】,描述拳王阿里大起大落的十年,由威爾史密斯主演,威爾史密斯接受長達一年的專業拳手體能訓練,由當年阿里的拳擊指導安哲羅唐帝負責威爾史密斯的拳擊集訓,特別是教授他如何像阿里一樣打拳和移動步伐。是部不錯的片子唷!!

十點鐘一到,準備收看super idol,新春的特別節目是邀請以往以嚴苛的角度評判別人的黃國倫、陳珊妮、王治平等人一同上台演唱,感覺還不賴啦~黃國倫的我願意唱得很上帝是真的,陳珊妮的尼可拉斯也夠怪異的了,但是雅婷卻詮釋得很好^^

而我用睡前的一點時間,又多讀了一些Q&A,被裡面的情節弄得有點混亂,然後睡覺。


初四
一樣睡到很晚,但是我十點半就起來了,下午一直練琴,上了一下網,很無聊…和老爸老媽又看了一部片【藝妓回憶錄】;晚上吵著去小郁家吃晚餐,所以一行人帶著兩大包的水餃出發(因為我姊家沒東西煮的啦),但是可以在英國鄉村風的餐桌吃飯真的是一件很爽的事,還喝著打了很多蛋、很濃稠的玉米濃湯。

吃完飯,玩我姊夫的ps III,他有一些試玩版的遊戲,其中一款益智小遊戲很好玩,玩過後才發現原來我還頂聰明的嘛~~呵呵(得意得不得了) 玩沒多久五伯全家來了,一定是要參觀小郁的新房子的,一進來就聽到他們讚嘆的聲音,哈哈!

一群人坐在餐桌上聊天,講得一定又是家裡的八卦,呵,好多人的名字對我來說,就真的只是個名字了,他們的影像,我完全都沒有了…雖然兩個姊姊結婚的時候大家都有來參加婚禮,但是我待在雲林七年,這期間都沒回中壢老家,對我爸那邊的親戚已經是完全的陌生了…但是我還是會不爽多年前某人詢問我某人是我哪個親戚時我說我不知道,她對我說的「厚你有沒有搞錯啊…太扯了吧」這句話,真抱歉,我沒妳那麼八卦ok?跟他們五、六年沒見面,我姊婚宴上見了面也只是互道恭喜,我都還沒來得及認出他們是誰他們就入座了,我哪知道誰是誰啊,有來吃就行了!講難聽一點,有包錢來,路人也可以進來吃!

噗,忽然想到這件事啦…覺得還蠻不爽的,就提一下:p

初五
假日的最後一天,一整個無聊,吃過中飯後就去練琴了,練啊練啊練的,我阿姨和她兒子就來了,原來晚上要聚餐,阿姨有精神多了,感覺她試著讓自己快樂一點!!很好!

晚上吃飯的地點在「亞太會館」,哇塞,高級的地方,吃一餐一個人要880元,我去吃根本就是吃賠錢的,但是東西還蠻好吃的,一切都算順利,除了我那邊有點冷(我的右邊冷氣比較強的關係吧…懂的人就懂),吃飽後就去小郁家,阿姨也沒看過小郁家,去走走也好,殊不知之後會發生的慘事。

在聚餐前,我交待著紫屏,我懶得和那麼多人解釋我離職的原因,因此就說年後想找新工作即可,這些話我和媽都討論過了,小郁也很懂得變通,全家人我唯獨沒交待陳小黑,沒想到他就給我「衝ㄔㄨㄥ\ 康」(台),這下全親戚都知道了…一時間變得很難解釋,感覺上已經無法解釋,我看全天下的人都要知道我年前離職了,沒辦法,八卦婆在嘛......

當天晚上,我睡得很不好,氣陳小黑歸氣,我自己卻也知道不能怪人家,誰叫我原本就不打算說老實話,但是很尷尬的是,因為之前他們詢問我的近況時,我完全都隻字未提,講得很像我還在上班,所以被抓包時,其他人都不覺得很嚴重,只有老媽知道超尷尬的,因為阿姨問我說我都自己騎車上班嗎,我也回答是,她問我公司近嗎,我說很近,舅媽問我最近是不是都習慣了,我回答是,舅舅說以為我還在念書怕我放假無聊,拿電影票給我看,我說謝謝,說實在的,玩文字遊戲的話,我穩贏的,因為我也沒說錯話也沒騙人,可是親戚哪會玩這種遊戲,之前沒提就是沒提,現在抓包了感覺就是刻意隱瞞的,反而好像有什麼難言之隱,我覺得我讓爸媽好像很丟臉.....一整個讓我晚上到四點都還睡不著........一個字:幹!

好了,講完了,我現在才發現,原來我春節假期的最後一天心裡的os是這個:p 

好啦,陳小黑不用放心上,因為隔天醒來就覺得沒差了,之後找到份好工作,一切都會過去,那群人還不是又要在那邊上演著:「唉喲,真厲害,馬上就找到工作了,厚厚厚」「恭喜妳~果然之前把老闆辭工作是對的,很不錯唷~~」然後我就也要害羞的一邊揮揮手,一邊手掩著嘴巴說:「唉呀~托你們的福啦~呵呵呵」「別這麼說,我的運氣比較好一點嘛~」

幹,人生如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mij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