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覺得待在斗六,是不太可能種出什麼好東西的我,長久以來養的都是晒不死,不爛根的花花草草,自從心愛的瑪格莉特被養死後,幾乎不太再種花了
一直想著,等畢業後,回台北再和爸爸一起玩園藝

只是啊,我只是隨口和阿礽提提而已,沒想到現在他玩得比我還瘋狂,因為阿礽舊家有一兩盆石蓮花,學校有人家不要的白蝴蝶(和菓芋),引發了他無限大的興趣,就連我也被他拉進了這個世界,原本一度的逃脫成功( 原本幾乎都是阿礽在管滴),但在他我去日本時,送了我一盆日本楓後,好像又有一點點改變了我。

然後,搬了新家,這些繁雜的工作又落到了他頭上,他啊~買了一堆東西,津山檜、台灣扁柏、紅繪、梢楠…很多啊,我們還因為在台三線上看到人家路邊種「薑荷花」覺得超美的,跟人家要了四棵回來種,讓小小的陽台變成大大的花圃,後來在去參加園遊會時又a了一堆種子回來灑,長更多了~~

原本已經不太管這些事的我,因為他頻頻回台北處理家裡的事,這些照顧小鳥、花草的"重擔"就落到我身上了,很害怕又把他的花給顧死掉,我真的是會捏東西自殺(台)!!!可是,天天看顧的情形下,我待在陽台的時間變長了,常常坐在那裡看那些花花草草,就花了很久的時間。我在想,或許就是因為害怕心愛的東西又離我而去,我害怕面對那種感覺吧~所以,之前一直逃避不想要接觸,即使,那是不會說話,靜靜地躺在角落的小花小草而已。

網路花壇上說「花是很簡單,很直接的植物,用心照顧,它水給你看,不理它,就死給你看」。
真是句至理名言。

今天興起跑了溪洲和田尾一趟,去看了盆栽展,推薦喜好園藝的人可以去一趟,在彰化萬景藝術中心,從11/12起為期兩個星期的展覽,裡面有很多松柏類的得獎盆栽,也有五葉松的小品,看了真的讓人學習到很多,果真展覽看多了,會長知識^^ 

因為離田尾很近,所以也去田尾公路花園敗了三盆植物,桂花、黑珍珠辣椒(感謝阿礽的查閱唷~)以及迷你玫瑰。其中只有桂花是登記在我的戶口下的,其餘都是在阿礽的戶口唷~~~雖然我覺得其實沒差,是誰的對我來說並不是很重要…希望這三盆新加入的生力軍,能讓這個小小小花園更添姿色啦~~(明明以前都是阿礽在顧的:p)

對了, 再過幾天也會有野薑花加入唷~~是我最愛的野薑花咧~~~

近期把照片補一下給大家看,現在是一堆草的感覺,完全沒有花,不過會用文字解說一下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mij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