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芽蟲的認識,是爸比給我看的小牛頓
以前超愛看小牛頓的,也因為這樣增長了我不少知識
記得書上說,芽蟲是螞蟻的乳牛,螞蟻會去拍拍芽蟲的小屁屁,芽蟲就會分泌出甜甜的蜜汁
讓螞蟻食用。而螞蟻也會保護芽蟲不受其他天敵侵擾。

這樣子的昆蟲,活生生的出現在我們家的陽台。
就在阿礽新買的玫瑰花莖上。

我說:我也要碰碰牠的屁股看會不會有蜜汁。  然後戳了半天,芽蟲只是一直逃跑。
好不容易,牠自己一直挫自己的屁股,然後就從屁屁流出一些透明的汁,我好興奮唷~
感覺很像回到國小三、四年級那種做科展的年紀。^____^ 

只是,這個芽蟲在這裡是不受歡迎的,因為阿礽的玫瑰花一直枯萎掉
而且你能想像整棵玫瑰花上都是芽蟲嗎???
真恐怖><

所以阿礽用稀釋的洗碗精把這些害死玫瑰花的芽蟲全給解決掉了。
這隻是我用棉花棒弄下來,唯一的遺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mij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