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去聽吉他協奏曲…

急急忙忙的到了火車站之後…

到台中的時間居然比我預想的提早了半個小時

所以行程並不趕

只是聽到有人為了等31號公車等了1個小時的時候

我的心裡就起了一種不祥的預感

等了又等…等了又等…就是沒有31號公車

最後終於放棄去坐計程車…

到了台中中山堂

發現那裡比自己想像的要好很多…(因為台北的實在是太爛了)

不過也有些奇怪的地方

節目單明明就應該不收錢的,卻是要50元,而且對我來說還蠻不便宜的

所以並不是很想買,總覺得是製作單位在污錢

其實二樓的視野還蠻不錯的…

而且明明當時買票的時候說中間的票都賣完了

結果到了現在其實一樓根本就沒坐滿嘛 好險我沒買300的票…不然不虧大了嗎?

好想下去一樓坐著聽唷! 想要仔仔細細的看指法…不過阿礽還要背我,就算了好了…^^

二樓其實共鳴的感覺也很讚的哩!!


一開始的天才彈的,覺得他很厲害啊!!

可是他的曲子,說真的我聽不是很懂,雖然知道他演奏的是孤鳥,我卻完全沒有辦法感覺出那孤單的味道

或許是我不懂得欣賞吧…


接下來的吉他二重奏,哇~~那真的是帥呆了

是帥呆了都不能形容的帥呆了

我最喜歡的是他們演奏的第二首

覺得他們合作無間的感覺,那種拍吉他的feeling,真的很好很好很好啊~~~~

超帥的,而且感覺很放的開,裡面有著滿滿的情感耶 都快溢出來了…^___^

接下來的韓國人就不用多談了,畢竟冷血了一點,彈起來沒啥感情…:p 終於贏不了台灣人的啦!


中間休息過後,我最期盼的長笛終於開始啦

是由一位三歲就目盲的音樂家所演奏

他的笛聲,時而清亮,時而憂傷

就算他演奏的是很輕快的歌,但是不曉得為什麼就是有一種…憂的感覺

而且他的顫音…

真的很好,我還幫他數過拍子,他可以吹到二十秒以上…真的是把氣控制的很好



不過他的壓軸-阿蘭費茲吉他協奏曲,還蠻讓我失望的

好險之前有做功課,知道該怎麼樣才是好的…

這次的壓軸,雙簧有點岔掉,有些音沒有吹出來,音色有對,但是指法沒有練熟

啊那把長笛不曉得是怎麼回事,音怎麼會變成這樣,笛音是偏掉的,很剌耳

原本代替定音鼓的低音吉他…雖然聲音很好聽,但是使終不如定音鼓共鳴的久

所以聲音在一半就斷掉了…每小段的後半段都是沒有低音的…整個感覺就變得很空洞

法國號明明有兩隻,卻一點聲音都出不來

雖然請了兩隻豎笛,可是我覺得吹得人不認真,沒自己的事的時候,吹奏者整個人都袴袴的…一點精神都沒有

小號在第三段是扮演很重要的角色,要引出羅德利果內心的吶喊,聲音要實而渾厚才對

但是或許是緊張或是不敢吹出來,聲音有一點怕怕的…縮縮的感覺

而且,最重要的是,協奏曲,是指一種樂器獨奏,以管絃樂團為伴奏

這次的壓軸,反而一堆吉他擺在那裡,卻代替不了絃樂的部份

管樂又表現不佳

完全沒有把羅德利果想要表現的悲傷傳達給聽眾…><

好失望的啦~~~~><








還蠻令人生氣的

好在安可曲,完完全全的補回來剛剛的缺失啦

不論是雙吉他,還是長笛,都讓我感動到想哭…

尤其是長笛,他所演奏的「月亮代表我的心」

真的是放入了所有的感情

和我以前聽到的長笛完完全全的不一樣

音色就是那麼的不同,就是那麼的富有感情,就是那麼的讓我一直流下淚來

就算是結束了,它的笛音都還在我的腦海裡揮之不去

真的…好想哭唷…好厲害…

這趟就算是坐自強來回我都覺得值得!!!

希望以後還能聽到那麼好的音樂會…好幸福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mij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