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conference的第三天,也是我和憲頭發表的日子,我們早上一起和李老師用了早餐,原本打算走路過去就好了的,結果因為時間的關係,還是決定搭計程車過去,路上有一點小小的阻撓,因為沒啥計程車肯載我們,不過還是有好心的人,善良的停下來將我們在時間內載往目的地。

早上十點20分發表的我,真的愈來愈緊張了,測試機器的時候發現備忘稿會秀在螢幕上的時候,我就覺得很緊張,因為我完全沒有背稿,所以為了待會不要老是照著稿念,我將要說的話,抄錄在一張紙上面,當做是背過一次,然後,中途去上廁所的時候,我發現了CAADRIA的主辦人Kaga 桑(女孩子很漂亮,2006的主辦人,是一位很厲害的大大大頭) 竟然也有要來聽這一個session的發表,覺得無敵的緊張,去上廁所的時候阿礽靠在我背上,給我按摩加打氣,我說:「這樣哪有什麼用啊…><」 他說:「有,一定有用,你放心啦」 回到位子上聽第三位發表的時候,我已經忍不住想拉肚子的緊張,和阿礽說等他發表完就去上廁所,結果我才走出門,session chair就趕出來抓住我說下一位就是我,因為第4位沒有來><,機車咧~我要拉肚子啦~~ 

匆匆上完廁所回來,趕快坐到椅子上,結果發現講稿沒有拿>< 超緊張,臉都紅掉了,好險燈光暗暗的,我想大家應該沒有發現吧? 可愛的session chair知道我超緊張的,還和大家說:「I already give you a very big introduction, (此時大家都笑了) now you can start you presentation.」我想是為了緩和一下氣氛吧,真是太感謝你了,session chair!!!  


感覺上,開始講了之後,愈來愈不緊張,原本都還不敢抬頭看大家的我,到中間已經可以看著大家說話,然後看到阿礽在幫我拍照,看到kaga 桑微笑著聽我的發表>< (感覺很丟臉,不曉得她懂不懂我的英文啊?) 然後發現我講錯張投影片,然後隨便唬爛過去,然後一下子,就結束了耶,我也不曉得我講了多久,反正就結束了,然後是提問時間,大家也很捧場,問了我一些技術性問題,session chair也給我一些指教,說可以增加一些觸控的功能,我好開心唷!!!


結束發表沒多久,坐在外面喝lemonade,一位外國人和我同session發表的人靠過來告訴我,他寄了一封信給我,是關於要給我的建議,我和李老師超開心的,我馬上就去收了信,竟然真的有耶!!!!!!原來真的有人聽我的東西,也真的有人聽得懂!! 可見我的英文發音還真是不賴唷! (圖左:右邊第二就是寄mail給我指教的人,是一個很可愛的瑞士人唷!最中間的那個就是交大的老師邱茂林,感覺上他也是在研討會很出風頭的一個人,不過個性好像和我不太搭,有點陰沉)感覺上這次的發表還算順利啦!一下子就解脫了,開心啦!下午就看憲頭的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mij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